我家太窮要住你家!大篷車移民闖美墨邊境(圖/視頻)

發表:2018-11-27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家太窮要住你家!大篷車移民硬闖美墨邊境
2018年11月25日,一群中美洲移民,主要是宏都拉斯人在墨西哥蒂華納試圖突破圍欄(照片來源:PEDRO PARDO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是聖地亞哥(San Diego)和蒂華納(Tijuana)之間最大的邊境關卡,週日(11月25日)數百名大篷車移民試圖強行衝入美墨邊境,該邊境關卡一度被關閉,現已重新開放。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就此再發強硬推文。

數百人湧入美墨邊境(視頻來源:推特)

墨西哥警察攜帶塑料防暴盾牌站在墨西哥海關和移民廣場外(視頻來源:推特)

據美國之音報導,大約500多名男女老少衝破了墨西哥警方的封鎖,導致美方人員使用催淚彈,美國邊境巡邏部門出動了直升機。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關閉了在入境口岸的和往返人行道路。

美方人員使用了催淚彈,出動了直升機巡邏(視頻來源:推特)

墨西哥內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墨西哥控制了試圖「以暴力方式」闖過邊界的人群,被查明參與本次行動的人將被立即從墨西哥遞解出境。墨西哥政府依照尊重人權和對非法移民不予刑事定罪的政策,墨西哥不會動用軍隊,但會加強被突破地點的戒備。

最近幾週,通過大篷車穿越墨西哥後,已有超過5,000名中美洲移民在蒂華納(Tijuana)的一個體育場內和周圍紮營。其中許多人試圖逃離所在國的貧困和暴力。川普曾表示,許多幫派份子藏匿其中。大篷車移民希望在美國申請庇護,但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邊境關卡每天處理的庇護申請少於100份。

大篷車移民試圖突破美墨邊境(視頻來源:推特)

美國西部加利福尼亞州以南的蒂華納市擁有160萬人口,該市市長加斯特倫(Juan Manuel Gastlum)週五(11月23日)宣布這個邊境城市發生了人道主義危機,他們正在努力適應大篷車移民帶來的壓力。


在ITV記者艾瑪.墨菲(Emma Murphy)分享的一則視頻中,移民急於進入美國,並大喊「是的!我們可以!」(視頻來源:推特)

川普在推文中說:「墨西哥如果能夠在移民大軍抵達我們南方邊境之前阻止他們,或者原發地國家能夠不讓移民組成大軍(這些國家其實也是在把一些人驅逐出境,丟進美國。現在不靈了),那將是明智的做法。」

川普暗示,美國不會讓這些人進入美國境內再進行曠日持久的難民申請。他在推文中說,「所有移民都將留在墨西哥境內。如果出於任何原因有必要的話,我們將關閉我們的南方邊境。在被濫用了幾十年之後,美國不會容忍這種既費錢又危險的局勢再次出現!」

新一屆墨西哥政府將在下週六(12月8日)開始執政,新政府否認將允許申請美國庇護的人在等候期間留在墨西哥。美國移民法庭審理這些案件往往需要數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