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入睡前4種傷腎行為少做!尤其第4種(組圖)

發表:2018-11-3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前喝酒或飲料,不利腎臟的排毒。
睡前喝酒或飲料,不利腎臟的排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現代人來說,腸胃算是個至關重要的器官,腎臟也是。因為熬夜,很多人腎臟的排毒功能都不好。腎能排毒,還能過濾大分子蛋白質,維持整個身體的有效運轉。而肝、腎都是在晚上11點左右,開始排毒工作。除了要早睡,還有4個壞習慣也要改掉。

睡前4個傷腎的壞習慣

1、睡前大量喝水

睡前30分鐘喝水會導致腎的排泄功能壓力大,晚上11點後,腎臟進入排毒時間,慢慢的,它也要休息了。

但一些人有在睡前大量喝水的習慣,其實對於腎臟的損害是比較大的。此時大量喝水,會讓腎臟的負擔大幅度加大,飲水過量還會導致腎臟的過濾作用變差,久而久之,由於蛋白質與紅細胞無法回籠,就會出現蛋白尿。

2、睡前吃鹹味食物

睡前不宜吃薯片之類的鹹味小零食,容易傷腎。
睡前不宜吃薯片之類的鹹味小零食,容易傷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與喝水一樣的道理,不少人喜歡在睡前吃點小零食,來結束美好的一天,這種做法確實比較傷腎,高鹽的食物在睡前也是被禁止的。

這些鹹味小零食,像是薯片之類的,其中的含鹽量是比較大的,而鹽分又需要腎臟來代謝,即便是平時,攝入的鹽分也不宜過多。你可以喝上一杯暖胃的牛奶,但不能吃鹹味食物。因為鹽也需要腎來代謝,睡前30分鐘這樣做,無疑是傷腎的行為。

3、睡前玩手機

睡前玩手機、喝酒或吃鹹味小零食都是傷腎的行為。
睡前玩手機、喝酒或吃鹹味小零食都是傷腎的行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少人有睡前玩手機的習慣,睡前玩手機,大家一般會習慣性認為只是傷眼睛,跟腎臟扯不上什麼關係,但其實這種行為非常傷腎。

睡前大腦處於活躍興奮狀態,即使閉上眼睛,一時半會兒還睡不著,這樣對肝腎的排毒很不利。氣血的紊亂,也會讓腎臟不「藏血」,不利於睡眠質量。所以在中醫理論裡,也是建議睡前閉目養眠,而不是玩手機。否則就會使內臟的功能運作受到影響,腎臟排毒不暢,那麼,毒素就會累積,因此,睡覺以前就不要再玩手機了。

4、睡前喝酒或飲料

有些男性有著吃宵夜的習慣,每每吃宵夜時,喝上一兩口酒的習慣也難以改正,而回到家裡也是倒頭就睡,這種喝酒或飲料再入睡的行為,對於腎臟的排毒有著非常大的損害,長期如此,則容易造成腎虛。

因此,我們想要腎臟好,不僅要管住手,更是要管住嘴,否則會影響到身體的排毒,長期以往,容易造成腎虛。

溫馨提示

在入睡前,不管自己尿意強不強,都要盡量去一趟廁所,將體內產生多餘的尿液排出。因為晚上熟睡時,待排泄的物質在體內堆積時間過長,容易造成毒素沉澱,並危害自身的健康。

平時也可以按摩腰部,有利於疏通上下的氣血,能緩解腰部疲勞,並且對腎臟也是比較有利的 。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