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追捧的胎盤補品 加拿大政府揭露真相並絕對禁止(圖)

發表:2018-11-30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1月30日訊】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的華人,很多人把胎盤視為「補品」甚至「良藥」,在民間民眾也一直流行吃胎盤。有商家甚至製造出胎盤膠囊等相關產品。不過,吃胎盤真的可以「進補」嗎?加拿大衛生部最近發出警告,稱胎盤可食補沒有科學根據,建議加拿大國民不要服用嬰兒胎盤製作的產品,因為服用胎盤產品可能會對婦女和她們嬰兒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加拿大發警告:沒有授權任何含有人胎盤的藥品在加拿大銷售

據BCbay網站報導,11月27日,加拿大衛生部發出一則公告,聲稱不建議加拿大國民服用嬰兒胎盤製作的產品,因為服用胎盤產品可能會對婦女和她們嬰兒健康產生不良影響。

並且,加拿大政府還表示,在加拿大,由第三方生產製作的胎盤產品均屬於藥物,並且受到食品和藥物法的管制。銷售胎盤產品需要經過加拿大衛生部批准。目前,加拿大還沒有授權任何含有人胎盤的藥品在加拿大銷售。

胎盤膠囊
胎盤膠囊(圖片來源:Pixabay)

報導稱,加拿大衛生部警告吃胎盤可食補沒有科學根據,並且事實證明,從人體排出的臨時器官可能極不健康!搞不好會感染生病。

民間流傳說法:胎盤是大補極品

民間一直流傳這樣的說法,產婦食用胎盤可以減少疼痛、增強免疫系統、加快子宮恢復,甚至可以預防產後抑鬱症、睡眠障礙和月經紊亂等。還有一些人認為,普通人吃胎盤也有益於健康,強身健體,甚至抗衰老。

因此,吃胎盤一直在華人圈中民間流行,後來還發展到把胎盤制做成相關產品,如胎盤膠囊、胎盤丸等等。她們通常在產婦分娩72小時內,交給專業的胎盤膠囊製作技師,對其進行清洗、蒸製、脫水、研磨的處理,最後再置入膠囊後讓媽媽服用。

近年來,這個華人熱衷的「吃胎盤」做法,也逐漸在西方流行起來,特別是經一些明星如Chrissy Teigen、Kim和Kourtney Kardashian、January Jones,Samantha Bee和Padma Lakshmi等名人推崇後,在網上放大。

美加澳等國家研究:吃胎盤可能損害健康

1、加拿大:

加拿大衛生部表示,由於人體胎盤是一種生物材料,可能含有傳染性細菌或病毒,包括肝炎或愛滋病毒,可能導致媽媽及其嬰兒感染。胎盤內其實是貯存著大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吃下後可能對媽媽的乳房、宮頸、子宮內膜等產生危害。尤其是有著子宮內膜癌、乳腺癌、卵巢癌家族史的媽媽,不正當的食用甚至可能增加此類疾病的病發率。

加拿大政府還表示,在加拿大,由第三方生產製作的胎盤產品均屬於藥物,並且受到食品和藥物法的管制。銷售胎盤產品需要經過加拿大衛生部批准。目前,加拿大還沒有授權任何含有人胎盤的藥品在加拿大銷售。

胎盤(placenta)是在孕婦子宮內發育的一個臨時器官,為海綿狀,柔軟的袋狀,是為成長中的嬰兒提供營養,並消除血液中的廢物。

寶寶出生後不久,胎盤就會從子宮內剝離,通常被稱為胎衣。在大多數情況下,醫院會丟棄胎盤和其他醫療廢物。而華人一向認為吃胎盤有溫腎、益精、補氣、養血的功效,特別是對產後女性有一定的補益作用。

政府在聲明中表示,雖然吃胎盤是個人選擇,但政府建議母親和其他可能正在服用胎盤的人,應該意識到自己和嬰兒相關的潛在風險。

加拿大衛生部已開始加大監管力度,督促各診所停止提供胎盤的服務。並呼籲市民舉報食用人類胎盤產品違規銷售及廣告宣傳,或是相似的產品,可以在網上遞交投訴信。

2、美國

2015年,美國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對過去10項有關食用胎盤的研究進行了綜述分析,其中4項為人類研究,6項為動物研究。

結果發現,宣稱「食用胎盤膠囊可改善泌乳」的研究並不符合當前的科學標準,無法得出任何結論。而且,雖然有假說認為食胎盤行為可以緩解分娩後的疼痛,但無論是動物實驗還是人類研究都還不能證明這一點。

另外,資料顯示,在1954年,有研究者對服用胎盤的210名婦女進行觀察,結果發現,其中有181人的泌乳得到了促進。但是直到今天,這個研究的結果也沒有被後人重複出來。

1980年,有動物實驗指出,分娩後吃自己的胎盤可以影響大鼠的催乳素和孕激素水平,但這究竟意味著什麼也很難說。

2012年,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分校的研究者對食用胎盤的情況進行了研究,結果認為,目前並沒有足夠的證據顯示吃胎盤對人體有益。

2013年有研究對179名食用胎盤的產婦進行問卷調查,結果她們都表示吃胎盤後健康狀況有改善,但這只是個人的主觀報告,心理作用也無法排除。

在產婦以外的人群中,吃胎盤的作用更是缺乏研究數據。基於這樣的結果,科學家們得出結論,認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表明食用胎盤對人有益。

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止中心曾有一起案件,一名出生在俄勒岡州的嬰兒受到病菌感染送往急救,而感染源正是來自其母親之前服用的胎盤藥片。

3、澳大利亞

今年1月份,澳大利亞衛生部門也發出警告,稱食用胎盤可能有害健康。同時警告製作胎盤產品需要持有相對的執照。

食用胎盤的安全風險

人類胎盤屬於醫療過程中產生的廢棄物,我們並不能保證它符合食品的安全衛生要求。為了保持「活性」,一些人會選擇生吃胎盤,或者只進行凍干處理,但胎盤中其實也會攜帶細菌,當母體被感染時,麻疹、乙肝、愛滋病、梅毒等病原體也可進入胎盤,它們都會帶來安全隱患。

而在中國大陸,由於銷售胎盤存在經濟利益,大量不法份子會回收並銷售胎盤。如果是通過私人倒賣獲得的胎盤,其安全性更加缺乏保障。此外,也有檢測數據顯示,部分地區胎盤中檢出的汞等重金屬含量超過了食物中的限量。

如果說吃胎盤只是一種文化習俗也就罷了,但盲目跟風認為胎盤具有神秘的養生功效,那就得好好考慮一下,畢竟哪天真的吃壞了身體,遭殃的還可能包括你襁褓中的嬰兒呢。

責任編輯:江海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