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中國速瞄】習抵達阿根廷 中美鬥登場?(組圖)

發表:2018-11-30 0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律師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獲頒2018年瑞典「愛德斯丹人權獎」遭當局限制出境(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國2018年11月30日訊】709律師王全璋妻獲瑞典人權獎 中共限出境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709案」遭逮捕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妻子李文足,11月27日獲頒2018年瑞典「愛德斯丹人權獎」(Edelstam Prize)。李文足為營救丈夫,3年多來奔走各地討公道,如今其遭到政府限制出境,只能委請旅美中國人權律師陳光誠之妻袁偉靜代為領獎。在典禮前,李文足發出一段影片,提到丈夫王全璋剛被捕時,心裡如何擔心、害怕,後來又是如何起身抗爭的過程。

之後的11月28日,李文足通過新唐人電視台發表她得獎感言,她說,「其實當我在得知我獲獎的時候,我心裡是很不安的,因為我覺得在中國,包括在709案這個案件上,所付出還有努力的這些人,很多很多,他們所出的這成果,或者做的成就,遠遠超過我,比我做的好的人要多的多,那我覺得這個獎對我來說,我受之有愧的。」李文足表示「愛德斯丹人權獎」不僅僅是她一個人的獎,「我覺得對我們整個家屬都是個鼓勵。」

 

習川將共進晚餐 中美關係戲劇性轉圜?

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G20)將於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舉行,習近平和川普會晤備受矚目。多家媒體報導,習近平和川普將在當地時間12月1日晚上共進晚餐。不過,川普30日表示,華府即將和北京達成貿易協議,但他可能並不希望如此。他還說重申關稅正為美國帶來稅收,「現在有數以十億美元計的錢,正以稅金形式不斷流入美國。」他認為北京希望和華府達成協議。

習近平
習近平和川普會晤備受矚目(圖片來源: 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習近平攜中方官員罕見穿中山裝出席外事活動

日前習近平在西班牙出席歡迎晚宴時穿著「中山裝」,一同出席晚宴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以及其他中方官員亦穿著「中山裝」,此舉引發外界關注。有記者在29日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詢問此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西班牙國王為習近平舉行的歡迎宴會,是非常正式的場合,穿中式禮服出席符合這種場合。

公開資料顯示,中山裝是以中國革命先驅孫中山的名字命名的一種服裝,是在日本學生服裝的基礎上設計而來。

習近平
習近平攜中方官員罕見穿中山裝出席外事活動(圖片來源: 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老大哥2.0:中國全面監控電動汽車

德國之聲報導,近年電動汽車已成為中共政府追踪和監控中國人的手段之一,包括特斯拉、大眾、寶馬等超過200家汽車製造商,被要求把汽車即時定位信息及數十個其它數據發送給政府支持的監控中心,而車主卻不知情。

汽車
中共監控駕車民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國頻傳AI詐騙 許多百姓落微信騙局

中國微信公眾號「極客視界」日前發表一篇文章,談到詐騙技術已與時俱進,有騙子透過人工智慧(AI)模仿他人聲音、臉孔成功把錢騙到手。一名趙姓女子近日收到父親的語音留言,稱買菜沒錢要她轉帳200元,趙女確定是父親的口音後,就轉了錢,回到家才發現落入了騙局。蒼洲的王女也因「同學」透過語音留言借錢,而被騙走500元。

微信
中國頻傳AI詐騙(網路圖片)

 

大陸就業市場數據曝光 內外兩大因素致就業難

中央社報導,近期大陸就業市場呈現低迷態勢,市場利空消息不斷。其理由是2018年4月至9月,大陸招聘網站前程無憂招聘信息數量從285萬條驟減至83萬條,整整少了202萬條。若以企業規模劃分來源,500人以下的中小微企業佔比高達65.6%。分析人士支持,就業困難存在內外兩大因素,內因是中國經濟發展態勢減弱,外因是中美貿易戰。

就業
大陸就業市場數據曝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