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不是童話 美女大學生患睡美人症苦惱不已(圖)

發表:2018-12-01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實不是童話美女大學生患睡美人症苦惱不已
睡著的女孩示意圖(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8年1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人類醫學最初出現的宗旨,就是讓人們遠離疾病,哪怕這個病症有一個唯美的名字,如童話故事裡公主般的夢幻。就像睡美人,在現實世界裡,卻實實在在是一種病,而且是一種無法治癒的、令病人終生困擾的病。美國加州大學的女大學生詹.巴特勒(Jayne Butler)得了一種毛病,就是睡不醒。她常常一入睡就醒不來,平均一天可睡超過18小時,持續時間2∼3個月。

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19歲的詹(Jayne Butler)是加州大學舞蹈專業的學生,主修現代舞與芭蕾。她熱愛舞蹈,她的夢想是做一名優秀的舞者,能夠每晚在舞台上跳舞。但因為嗜睡,她連最重要的舞蹈表演也無法參加,甚至學校期末考都會缺席。

那一次詹的毛病在6月發作,直到8月才恢復正常,而這個時候正是大學考試的時候,她不僅沒能參加考試,期間有兩場她期待已久的舞蹈表演也在她的睡夢中錯過。

去年11月,詹再次發病,週期也長達兩個月,感恩節和聖誕節都是在睡夢中度過的。

詹嗜睡的毛病讓她苦惱不已,但這個毛病卻不是普通的愛睡覺,而是一種病,一種很難治癒的病。這個病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做「睡美人症候群」,也叫「睡美人綜合症」,醫學名稱為「克萊恩-萊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

克萊恩-萊文綜合症,又稱週期性嗜睡與病理性飢餓綜合症,是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異常。該病呈週期性發作(間隔數週或數月),每次持續3~10天,表現為嗜睡、貪食和行為異常。病因及發病機制尚不清楚,醫學界認為,可能為間腦特別是丘腦下部功能異常或局灶性腦炎所致。全球每100萬人中僅有1人可能得病,而且尚無方法根治。

詹說,她發病的時候,自己無法控制,不僅睡不醒,還會一直做夢,夢中的情境特別真實,比現實還真。有時候夢境可以中斷,再次入睡後劇情接續上演。有些夢非常有趣,但有些卻非常驚悚。但詹說,對比夢中的恐懼,醒不來才是最大的噩夢,「最可怕的是你根本醒不來。」

即便是睡醒後,詹的神智也不是很清楚,一天裡剩下的時間只夠她上廁所、吃東西補充能量,然後沮喪自己又錯過了哪些事,接著就會繼續入睡。

這個病已對詹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響,除了學業以外,詹說她可以預知什麼時候會再次發病,因為每當發作前一週,她的「感官全部開始退化」,甚至站在鏡子前看不到自己,雙手連刷睫毛膏的力氣也沒有,洗澡時熱水燙傷了自己還沒感覺。

「症狀之外,我只是個平凡人、一個大學生,我有自己的生活目標。」詹說,人們總以為睡美人症就像公主一樣夢幻,但是實際上一點也不,而且很多患這個病的人不能及時接受正確的治療,這真的很令人難過。所以她想努力傳播人們對該病的認識,希望能幫助更多人得到正確的診斷並接受有效的治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