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二會大進展 北京列管「中國女孩」(圖)

發表:2018-12-03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7日,美國財政部對一名中國毒品販售網路主謀和四名同謀進行制裁,這些人被指控將大量芬太尼毒品分銷到美國
4月27日,美國財政部對一名中國毒品販售網路主謀和四名同謀進行制裁,這些人被指控將大量芬太尼毒品分銷到美國。(圖片來源:美國財政部網站)

【看中國2018年12月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二次會談,已經達成美中雙方90天的停戰協議,以利貿易談判進行。同時在此次會晤中還有另一項重要進展,也就是中方同意將暱稱為「中國女孩」的超級毒品芬太尼」(fentanyl),列為管制物質,未來如果有人將這種藥物賣至美國,也將會受到中國法律重罰。

在當地時間12月1日晚,習近平和川普(特朗普)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共進工作晚宴,主要聚焦中美貿易戰等話題,他們會晤歷時約2個半小時。此次川習會談除了在貿易戰方面達成正面結果之外;在藥物管制上,也取得重大進展。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習近平已經同意要把合成鴉片類止痛藥「芬太尼」列為管制物質。

其實,芬太尼也被暱稱為,「中國女孩」(China girl)和「中國白」(China White)。但它卻是非常毒,其藥效比海洛因還要強50倍,甚至每年在美國釀成上千件毒品致死案例。

多年以來,美國官員不斷地向中國政府施壓,希望北京能對芬太尼採取更強硬的管製作為,現今已經獲得習近平的同意了。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這意味著未來如果有人將芬太尼賣往美國,也將受到中國最嚴厲的法律制裁。

芬太尼原本是一種止痛藥,但美國止痛藥濫用的情況,似乎越來越嚴重,甚至已成為當前很重要的公共健康議題。據官方統計,每隔19分鐘,就會有一個人因為止痛藥濫用而被奪走性命。

2017年10月,川普曾經發布警訊稱,止痛藥濫用已經成為美國公共健康危機,將會與習近平優先討論中方濫制吩坦尼的議題。

2017年2月,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在出具的報告中,指稱中國是美國非法芬太尼及類芬太尼物質的主要的來源國。報告中說,多年來,中國芬太尼出口商已經改變配方和分子樣態等方式,以規避北京法令,但中國當局的反應速度卻慢半拍,並無新增規定來回應這些不法舉動。

中國毒梟父子恐遭美判終生監禁

從2008年起,62歲的父親鄭光華(Guanghua Zheng)與35歲兒子鄭福景(Fujing Zheng,又名Gordan Jin)一起製造致命的芬太尼類毒品和其他250餘種的毒品。他們父子倆改變藥品的化學結構,因而巧妙地避過中國對相關藥品銷售的限制,之後再以空殼公司將毒品銷售至世界各國;另外還在多個網站上,以35種語言來宣傳與買賣。

這對中國父子製造出的毒品,也銷往25國及美國37個州,致使2位俄亥俄州民眾死亡。8月22日,美國司法部長塞森斯(Jeff Sessions)在聯邦法庭一份起訴書中,指控該對父子涉及43項罪名,將來恐要面臨終身監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