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休戰全球股市大漲(圖)

作者:方冰 發表:2018-12-04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股市週一開盤三大指數飆升
美國股市週一開盤三大指數飆升。(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2月4日訊】美中領導人上週六在G20上達成貿易休戰引發的樂觀情緒,導致美國股市週一開盤三大指數飆升,出現10月中以來最好的開盤表現。但下午各指數獲利回吐漲幅有所回落。

截至4點收盤,道瓊斯指數上漲287.97點,漲幅為1.13%,道指最高時升超過440多點,報收25,826.4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30.2點,漲幅為1.09%,收報2790.37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10.98點,漲幅為1.51%,報收7441.51。

比美國市場早收盤的國際市場也因美中貿易緊張局勢的緩和而走高。在亞洲市場,上證綜合指數漲2.57%,深圳綜合指數升3.275%;香港恆生指數漲2.5%;日本日經指數升了1%,韓國指數升了1.67%;澳大利亞指數漲1.84%。

在歐洲市場,泛歐指數上升1.6%,德國指數升2.5%,為4個月來最佳;法國指數升1%,英國指數升1.18%。

美元兌世界一攬子貨幣的匯率跌0.4%。美元對歐元貶0.6%。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猛增1%。

美中貿易休戰對市場能產生多大影響?今天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與中國達成廣泛貿易協議仍存在許多障礙,他對這次達成的休戰協議表示「謹慎樂觀」,並承認這項協議並不確定。

也有市場專家認為,「特習會」的成果並不明確,高頻經濟學首席國際經濟學家溫伯格(Weinberg)認為,兩位領導人選擇單獨發布新聞而不是聯合發布的方式,「雙方使用自己的看法和語言描述不成文的交易,使得這種暫時停火拼不像早先所報導的那樣明確。」

CMC Markets首席市場分析師修森(Hewson)在給客戶的報告中說,就目前而言,這一最新發展使「全球市場鬆了一口氣」,它能否持續取決於本週的經濟數據以及歐佩克石油組織能否供貨。

星期三,是美國第41屆總統老布希的葬禮舉行日,美國股市、債市和期貨市場都暫停交易,以表達對他的敬意。這是自2007年因福特總統逝世美國市場關閉近12年來的第一次。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