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國都在等她長大 10歲女孩有何開掛技能?(組圖)

發表:2018-12-04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印度裔女孩Samaira Mehta
美國印度裔女孩Samaira Mehta(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2月4日讯】凡事無絕對,別輕易設限。美國谷歌、微軟、英特爾…等等這些全球聞名的科技巨頭,最近不約而同都做了一件事:邀請一位堪稱天才程式設計“媛”的10歲印度裔女孩,來給公司員工授課做演講。

據《海外華人華僑與海歸》報導,這個神奇的女孩名叫薩麥拉·梅塔(Samaira Mehta,以下皆音譯),雖然她才10歲,卻已經擁有4年的程式設計經驗。甚至開發出暢銷的遊戲,自己成立公司當了CEO。

札克伯格盛讚她年幼有為,且奧巴馬夫人親自寫了鼓勵信:“繼續奮鬥,你不僅能改變自己的命運,還有可能改變歷史!”

全球11國各大媒體,都在爭相刊登神奇女孩的事蹟:無數的科技從業者視她為偶像,說要追隨她,這個連谷歌和微軟都在搶的未來矽谷之星,才年僅10歲!

成功有跡可循

其實Samaira並不算是天才兒童,她的成功是有跡可循的。其父親Rakesh Mehta本來就是英特爾的資深工程師,他深知技術的重要,也深知知識真的能夠改變命運。

所以,當6歲的女兒趴在電腦邊,對著爸爸說:“我也想學程式設計”的時候,這個父親並沒有說“等你長大就能學了,先去做作業”,更沒有說出“女孩子學什麼程式設計”,而是懷著激動欣喜的心情,以孩子也能懂的方式教她。

他沒有高估技術,也不去低估孩子。他堅信孩子是潛能無限的,抓住這好奇,也許能改變孩子的一生。Samaira居然真的用短短2年時間,就學會了程式設計的基礎原理。

8歲時,她做出了一款名叫“CoderBunnyz”的棋盤遊戲。從扔個骰子、移動拼圖,玩家就能弄懂了測序、代碼寫作、堆疊等這些複雜的代碼知識。哪怕是4歲的孩子,也能夠輕鬆Get程式設計的概念。

果然,CoderBunnyz一推出就創下了年銷量過千的奇跡。若按照35美元一盒的售價,Samaira已靠自己的發明創造,賺到了3.5萬美元。可她沒有滿足於小小的成就,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像她一樣邁入代碼世界的大門。

因此父親鼓勵她帶著遊戲參加Think Tank Learning's Pitchfest比賽。她曾遲疑過,忐忑過,這場比賽不屬於她這個年齡。結果她居然打敗了25名高中生,還拿到了二等獎。

回報社會做公益

年幼成名,有了財富,有了榮譽。Samaira在父親的引導下,開啟了公益項目“Yes,1Billion Kids Can Code”。

參與這個活動,學校就能受捐贈CoderBunnyz遊戲盒。目前已有100多所學校拿到了,並作為程式設計啟蒙教材。雖然還沒到目標的10億,但是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孩子,能因此享受到程式設計的樂趣。

Samaira正在指導其他小孩使用CoderBunnyz
Samaira正在指導其他小孩使用CoderBunnyz(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拒絕谷歌和微软,自當CEO

各大主流媒體紛紛熱捧,也讓Samaira有了更多機會去演講、辦活動。谷歌在加州總部舉辦研討會時,特意請她作為演講嘉賓。谷歌的COO Stacy Sullivan,也熱情地發出邀請,希望她大學畢業後,能來谷歌工作。

這是世界多少頂尖學府的學子,寒窗20年都換不來的機會,Samaira卻輕描淡寫說:我很喜歡谷歌,但我更想自己當老闆。

2018年,10歲的Samaira已經實現了曾經的“口出狂言”。在父親的協助下,她用CoderBunnyz的名字註冊,她要讓每個4到104歲的人,都能以一種有趣的方式,對編碼產生興趣。

如今,她正跟6歲的弟弟一起研發新產品CoderMindz,她要用快樂遊戲的方式,使孩子們明白AI人工智慧的推理與自我調整學習等究竟是怎麼回事。

成功的秘訣與多樣才藝

Samaira在10歲就達成了許多人終其一生難有的境界。被問起成功的秘訣,她反而說:“比失敗更可怕的,是不敢嘗試、讓機會白白溜走的懦弱。”

如今的Samaira並沒有成為新時代的“碼呆子”,她喜歡射箭和運動,還酷愛跳舞唱歌,雖然藝術天賦弱了點,卻也把吉他彈得動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