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推倒人參果樹 居然暗藏重大意義!(組圖)

作者:船槳 發表:2018-12-0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悟空推倒人參果樹居然暗藏重大意義!
西遊記講的是佛家的修煉,所以對佛家的事情講得比較多,對於道家的東西講得少,但是不代表這就是在抑道揚佛。

四聖試禪心

修煉人必須破除對人世間名利情的執著。四聖試禪心說的就是這個。

修煉界總是說一句話,在人世間就如同住店,小住幾日就走,各奔東西,沒甚麼值得留戀的。仔細推敲一下,還真是如此。佛教講輪迴,名、利都是不會帶著走的。這一世的親人、仇人,都是緣分化來的,一閉眼各走各的路,誰也代替不了誰。明白了人生的真正規律,明白了如何在更長的生命歷史中,獲得永生和真正的幸福,能夠洞悉宇宙的真諦,對於人世間的種種煩惱自然就能看淡,還有甚麼好爭的呢?這是基於對法理的認識,不是能裝得出來的。南柯一夢,從人看螞蟻很渺小,那麼從神看人又會怎麼樣呢?在茫茫宇宙之中,人的一生,是多麼的渺小和短暫啊。

四聖試禪心,還反映了修煉中的一種情況,就是有些考驗,不是魔的干擾,而是神有意安排的。所以對於修煉人來說,沒有甚麼偶然的事情,要時刻牢記自己是修煉人,勇猛精進。

另外,如果有在團隊中要裁掉誰的想法,就大錯特錯了。

用項目管理的話來說,項目必須滿足目標的要求。如果把取經當作一個項目,那麼這個項目的目標大家就可能理解得片面了。其目標不僅要到靈山取得真經,帶回給大唐王朝,同時還要在這個過程中,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和小白龍,都要功成圓滿,得到正果。取經是一種故事情節的需要,修煉得正果才是根本目地。

無論裁掉誰,都意味著滿足不了項目目標。

悟空推倒人參果樹居然暗藏重大意義!
人參果長得像個娃娃似的,致使唐僧不肯吃,戰戰兢兢地對清風、明月說道:「這個是三朝未滿的孩童,如何與我解渴?」

偷吃人參果

偷吃人參果的故事,在《西遊記》中用了大量篇幅,這確實是修煉人的一個重大階段。

對此有多種解釋,這裡先介紹一種。

修煉界有句話,叫做「不在五行中」,就是說身體已經不是五行構成的了。中國古代把物質分成五類:金木水火土。他們相生相剋,構成了世界萬事萬物。據說國外科學家也找到了化學元素與五行的對應關係。

五行構成的身體,當然要受到物質規律的約束,但是當修煉人通過修煉,改變了自身的物質基礎,也就是已經不受這一層次物質規律的約束了。長生不老、返老還童等現象,就自然出現了。

宇宙是物質的,但不只是人類所能認識到的這些。中醫的經絡、氣,所謂的科學至今也沒有能解釋明白。人參果是仙家寶貝,不能接觸五行,吃了人參果,就相當於達到了不在五行中的層次。近年來,科學家證實發現了宇宙中還存在著暗物質。人類對真理的認識是逐步的,但人的智慧總是有限的。

悟空推倒人參果樹居然暗藏重大意義!
偷吃人參果的故事,在《西遊記》中用了大量篇幅,這確實是修煉人的一個重大階段。(以上圖片來源皆為視頻截圖)

但是為甚麼還要有弄斷靈根的事情呢?就是修煉人在此時不能急於求成,不能以為跳出五行就是很了不起的,否則自心生魔,靈根斷了,修煉人就徹底完了。

幸好佛法無邊,修煉人只要真念不滅,悟空就還可以重續靈根,轉危為安。修煉人要時刻警醒,不能急於求成。

順便還要說明一個問題。西遊記講的是佛家的修煉,所以對佛家的事情講得比較多,對於道家的東西講得少,所以有人就以為是抑道揚佛。其實這只是不同的修煉道路所接觸到的東西不同而已。佛和道都是現實存在,共同構成了我們這個宇宙,是一種共存關係,不存在誰高誰低的問題。佛講普度眾生,所以對大眾介紹得多一些,道講究獨修,許多奇異的東西是鮮為人知的。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