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區房夢魘? 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學(組圖)

-- 誰讓你沒錢買大房子

作者:黑007洞 發表:2018-12-09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區房夢魘?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學
(圖片來源:網路 下同)

【看中國2018年12月9日訊】2019年起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學!

深圳螺嶺外國語實驗學校日前發布關於學位申請補充要求的告示稱,近年學校地段生源持續增加,學校學位已達極限。為優先保障學校地段內實際購房住戶籍適齡兒童就近入學權利,防止臨時擇校性申請擠佔地段生學位,2019年起對申請學校學位的房產要求住房面積小於或等於30平米的,需購房及實際居住滿六年以上,且在深圳市內沒有其他更大面積住宅類商品房;住房面積大於30平米且小於或等於50平米的,需購房及實際居住滿四年以上且未被鎖定;住房面積大於50平米的,需購房及實際居住滿一年以上且未被鎖定;以上所述購房年限均以當年4月30日為基點向前倒算。

學區房夢魘?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學

當年遲志強《鈔票》有云:是誰製造了鈔票,你在世上稱霸道,有人為你賣兒賣女啊,有人為你去坐牢。一張張鈔票,一雙雙鐐銬。鈔票,人人對你離不了;錢呀,你是殺人不見血的刀!面對閃光的鈔票多少人去動腦,有人為你愁眉苦臉,有人為你哈哈笑。東奔又西跑,點頭又哈腰,鈔票,你的威風真不小。錢那,你把多少人兒迷住了。看那誘人的鈔票,在我眼前直閃耀,姑娘為你走錯了路呀,小夥子為你受改造,是因為被你迷住了心竅。鈔票,讓人悲傷又苦惱。錢哪,你這殺人不見血的刀......

房子,房子,又是房子!特色寰宇中,房地產金融,金融房地產,房子問題就是錢的問題,錢的問題就是房子問題。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學。深圳2018年二手房均價每平米五萬餘元,也就是說想要購買到一套達標的住房怎麼也要個六百萬。存夠一套標準房子的錢,大概需要不吃不喝奮鬥幾十年,然後向天再借五百年。緊俏無比的什麼學區房,甚至能炒到均價的二倍以上。購買一套即便是50平米一下學區房容易嗎?

如今倒是好了,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學,向天再借五百年白忙活。房哪,讓人悲傷又苦惱。

據悉,深圳螺嶺外國語實驗學校乃深圳市著名小學,故而周邊大量小面積學位房近兩年漲幅很高。據說,解放前上海外灘上有一個公園門口,豎著個「華人與狗不准入內」的牌子。也即逛該公園是洋人之權利,而洋人之權利是不能用於中國人的。西方的人權標準不能用於我們!50以上平米算大房子,50平米以下算小房子,大房子小房子之區分與華人與狗不得入內,是否如出一轍?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規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任何公民享有憲法和法律規定的權利,同時必須履行憲法和法律規定的義務。第四十六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受教育的權利和義務。國家培養青年、少年、兒童在品德、智力、體質等方面全面發展。天賦人權,人人生而平等。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學!如今50平以下的房子居然都上不了學,50平以上50平以下儼然成了生存權之分水嶺,究竟是誰給你的權力?

當然,在孩子們上學房地產歧視的背後,是房地產專賣時代造就的舉世罕有之貧富懸殊

北京大學中國社會科學調查中心發布《中國民生發展報告2014》。報告指出,中國的財產不平等程度在迅速升高:

1995年我國財產的基尼係數為0.45,2002年為0.55,2012年我國家庭淨財產的基尼係數達到0.73,頂端1%的家庭佔有全國三分之一以上的財產,底端25%的家庭擁有的財產總量僅在1%左右。

社科院易憲容若干年前就稱,我們處級以上的官員平均持有住房在20套以上。目前中國有公務員大約在500萬左右,有人估算處級以上的幹部在108萬左右,中國處級以上的幹部持有的住房不僅數量上,而且以當前市場價格來計算,其價格總額會更高。也就是說,國內住房市場無論如何繁榮,生產的住房如何多,但絕大多數住房都為富有商人、有權力政府官員及炒房者所持有。

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學,也反映出我們全社會優質教育資源的嚴重不均衡不充分。大家都全力以赴爭奪有限的教育資源,能不出現擁堵?

學區房夢魘?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學

設若全社會包括教育資源在內的諸般資源都是均衡發展平權利用的,公民之間也就無所謂無論貧富貴賤,都就近入學就近就業就近生活,大同世界大同人生豈不快哉?問題是,誰和你大同?我們街區制難實行,不是什麼「路遇不平」,而是根本就沒有路。滿世界都是一個個刀劈斧砍的懸崖峭壁,滿世界都是一個個琳琅滿目的利益集團。動一下誰的蛋糕都不行,實行街區制,富人不答應,窮人也不答應。

被50平米以下住房限制入學,誰讓你沒錢買大房子?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