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距離投資成功就差捅破一層紙

作者:張延昆 發表:2018-12-10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未來十年打算的人很少,急功近利的人很多,結果是當你艷羨別人的成功時候,你很難理解其實你距離成功也就只差一層紙的厚度,這層紙就是性格中的篤定和堅毅,就是能為未來長遠目標鍥而不舍的耐力。
為未來十年打算的人很少,急功近利的人很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0日訊】為未來十年打算的人很少,急功近利的人很多,結果是當你艷羨別人的成功時候,你很難理解其實你距離成功也就只差一層紙的厚度,這層紙就是性格中的篤定和堅毅,就是能為未來長遠目標鍥而不舍的耐力。

記得2004年時候我接觸有著比我多十倍百倍資產的人,他們和我討教如何做股票,我只說一句:跟定最優質股票。

但是,為了尋求刺激,他們沒有「點破這層紙」,卻理所應當的以為追逐著概念、垃圾股、熱點跑才是做股票的本來面目。過了十多年,很多再見面時候已經絕口不提股票了。我卻達到了他們的量級。

如果當時他們能深刻學習,「捅破投資成功這層紙」,悟到了只跟優質股同行的道理,估計目前也應該資產過億了吧。

霍華德.馬克斯說:對利潤的追求必須建立在更加有形的東西之上。在我看來,最佳選擇就是基本面所反映出來的內在價值。對內在價值的準確估計是進行穩定、冷靜、有利可圖的投資的根本基礎。

投資其實根本不用追求刺激,我們爭取組合致勝,而不是找到某一兩個牛股就完成了常年復利。長期來看反正你的復利水平難以持續大於30%,所以我們還不如追求穩穩的幸福,降低收益預期,精準建立組合每個分子,踏踏實實拿著價值尺做最優質股投資組合,不做不切實際的臆測漲幅,是否黑馬或瘋牛與我無關。

優秀企業致勝的關鍵時候自身的「護城河」。什麼是企業的護城河?護城河護的是什麼?你可以不用搞清楚護城河的概念。你只要能從投資者角度來理解,護城河要護住我們常年的絕對現金流就行了。所以企業長年穩定高息分紅也許能說明很大一部分,尤其是持續十年二十年的高現金回報,說明瞭企業具有競爭對手難以干擾的強大的生產經營壁壘。

很快貿易戰的股市恐慌會過去,很多人會在徹底忘記在最恐慌的時候自己可笑的想法:自己在最最應該買入的時候瑟瑟發抖沒有頂點兒籌碼介入,或是悔恨自己當初在3000點以上打滿倉位,或是悔恨自己割割復割割的愚昧。但是這些反思絕大多數都無濟於事,人性指使你未來該怎麼做還怎麼做。

人們情緒再瘋狂,也有回歸理性的時候,所以市場價格總會是圍繞企業內在價值上下波動,過遠的偏離總是要回歸均值的。我們拋開行情起伏不管,只要抓住企業內在價值,並在極具安全邊際的位置下注,在過分高估的時候拋售,在大家過分拋售的深度價值區域撿拾籌碼,那麼勝利終會倒向我們這一邊。

簡單的道理蘊含著不簡單的行動過程,這一層紙相隔的兩面,卻顯示了人性與投資的矛盾:雖然很薄的阻斷,卻似難以逾越的鴻溝。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厚恩投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