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精英獎 李智凱、戴資穎獲頒最佳男女運動員(組圖)

發表:2018-12-12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體育運動精英獎揭曉!李智凱獲頒最佳男運動員,戴資穎2度獲頒最佳女運動員。
體育運動精英獎揭曉!李智凱獲頒最佳男運動員,戴資穎2度獲頒最佳女運動員。
(圖片來源:(左)中央社/張謙香港攝/(右)林育信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公布107年體育運動精英獎得獎名單,「鞍馬王子李智凱獲頒最佳男運動員,「世界球后戴資穎2度獲頒最佳女運動員。

世界球后」戴資穎2度獲頒精英

 

 

體育精英獎李智凱、戴資穎獲頒最佳男女運動員
「世界球后」戴資穎2度獲頒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圖片來源:中央社/張謙香港攝)

世界球后戴資穎擊敗舉重女將郭婞淳及空手道女將文姿云等人,2度獲頒最佳女運動員。據悉,「球后」戴資穎因為目前正在大陸廣州參加BWF年終賽而無法親自參與精英獎領獎,改由姐姐戴靖潔代為領獎。

除了世界球后戴資穎外,今年入圍最佳女運動員獎項的成員還有:舉重女將郭婞淳、空手道女將文姿云、空手道女將谷筱霜,以及射擊女將林穎欣等人。

鞍馬王子」感謝失意時沒有放棄我

「鞍馬王子」李智凱在德國舉行的體操世界盃摘下鞍馬項目的金牌。
「鞍馬王子」李智凱(右2)在德國舉行的體操世界盃摘下鞍馬項目的金牌。(圖片來源:中央社/林育信提供)

最佳男運動員則是頒給了由去年拿下最佳運動精神獎,及台灣史上首面亞運體操金牌的李智凱,「鞍馬王子」李智凱擊敗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體操好手唐嘉鴻、男子跨欄好手陳奎儒、射擊好手楊昆弼等入圍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殊榮。

李智凱表示,今年對他來說是豐收的一年,「謝謝各位在2016年我失意時沒有放棄我,在17年看到我的蛻變,今年看到我的成長,有各位的幫助才有今天的我,也希望各位能陪伴著我朝著我的夢想前進。」

據悉,李智凱去年台北世大運鞍馬項目以15.300分「完美落地」奪金,今年在雅加達亞運鞍馬個人決賽,更再度挑戰自我成功,以15.400分又一次奪得金牌,成功搶下台灣隊史首面亞運體操金牌,成為我國史上第二位在體操世錦賽奪牌的選手,獲頒本屆精英獎男運員實至名歸。

3度入圍最佳教練 林育信苦熬16年

107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12日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最佳教練獎得主林育信(右)與最佳男運動員獎得主李智凱(左)開心合影。
107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12日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最佳教練獎得主林育信(右)與最佳男運動員獎得主李智凱(左)開心合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徐肇昌攝)

最佳教練傑出獎則頒給了16年來3度入圍的體操教練林育信,體操代表隊在教練林育信的帶領下在今年亞運創下2金1銀1銅佳績,寫下我國歷年新紀錄。

林育信表示:「這個從零到亞運奪牌的過程,一路走來是相當辛苦的,但我相信還是會有下次」他開心的表示:「獲獎對他來說是種肯定,每入圍一次,就覺得自己年輕一次。」據悉,最佳教練傑出獎入圍者還包含了:射箭教練林政賢、舉重教練林敬能、輕艇龍舟教練侯鴻章、以及田徑教練孫念祖。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