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秒懂星球宇宙大小 地球小到快看不見(視頻)

發表:2018-12-18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秘的宇宙一直是一個未知又充滿魅力的領域,廣闊無垠的程度讓人類反思自己是多麼渺小,而上地球科學時這些東西讓很多人都陣亡了。

我們生活的地球看似巨大,但跟其他星球比起來卻不是如此,今天就來看看宇宙中各個星體的大小比例關係吧!

這部網路影片十分生動的重現了各個星球的外表,以及模擬它們跟彼此之間的大小差距。首先是我們生長的美麗藍寶石—地球,在它身旁的是小小的月球,身為地球的衛星,它的直徑只有地球的四分之一,在地球旁邊顯得十分迷你。

我們生長的美麗藍寶石—地球,在它身旁的是小小的月球,月球在地球旁邊顯得十分迷你。
我們生長的美麗藍寶石—地球,在它身旁的是小小的月球,月球在地球旁邊顯得十分迷你。(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接下來則是右邊體型界於月球和地球之間的深灰色水星,以及左邊比地球略小一點的金星

最右邊體型界於月球和地球之間的是水星,左邊比地球略小一點的是金星。
最右邊體型界於月球和地球之間的是水星,左邊比地球略小一點的是金星。(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伴隨著轟隆隆的音效,巨大的土星木星從遠方滾來,圍繞在星球旁的圓環互相碰撞,讓環中的碎屑四處亂飛!而剛剛看起來很大的地球放在木星底下後瞬間變得超級小。

左邊是巨大的土星和右邊是巨大的木星,圍繞在星球旁的圓環互相碰撞。
左邊是巨大的土星和右邊是巨大的木星,圍繞在星球旁的圓環互相碰撞。(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接著是為我們提供能量的明亮太陽,跟它比起來一旁木星和土星也變得好小,地球更是只剩一個小點點,幾乎快要看不到了。

為我們提供能量的明亮太陽,地球只剩一個小點點,幾乎快要看不到了。
為我們提供能量的明亮太陽,地球只剩一個小點點,幾乎快要看不到了。(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再來出現的是天狼星,雖然它在中國古代是「主侵略之兆」的惡星,但它同時也是夜空中最亮的恆星唷!

天狼星,中國古代是「主侵略之兆」的惡星,也是夜空中最亮的恆星。
天狼星,中國古代是「主侵略之兆」的惡星,也是夜空中最亮的恆星。(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緊接著是具有極高亮度的藍巨星,一般而言藍巨星的直徑通常在太陽的6-20倍之間,可以說是非常巨大。在圖片上看起來更加明顯!橘橘的太陽已經縮小到像是BB彈一樣!

具有極高亮度的藍巨星,直徑通常在太陽的6-20倍之間非常巨大。
具有極高亮度的藍巨星,直徑通常在太陽的6-20倍之間非常巨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背景音樂搭配得很精彩,看完後不禁覺得自己真的好渺小啊,宇宙真的好遼闊又好神祕!

來看看這部精彩的影片吧!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太陽系是一個受太陽引力約束在一起的行星系統,包括太陽以及直接或間接圍繞太陽運動的天體。在直接圍繞太陽運動的天體中,最大的八顆被稱為行星,其餘的天體要比行星小很多,比如矮行星、太陽系小行星和彗星。軌道間接圍繞太陽運動的天體是衛星,其中有兩顆比最小的行星水星還要大。

太陽系內大部分的質量都集中於太陽,餘下的天體中,質量最大的是木星。位於太陽系內側的是四顆較小的行星,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它們被稱為類地行星,主要由岩石和金屬構成。外側的四顆行星被稱為巨行星,其質量比類地行星要大得多。其中最大的兩顆是木星和土星,它們都是氣態巨行星,主要成分是氫和氦。最外側的兩顆行星是天王星和海王星,它們是冰巨星,主要由一些熔點比氫和氦更高的揮發成分組成,比如水、氨和甲烷。幾乎所有的行星都在靠近黃道平面的圓軌道上運行。

太陽系也包含一些較小的天體位於火星和木星軌道之間的主小行星帶,其中的大部分天體都是像類地行星那樣由岩石和金屬組成。在海王星軌道之外是柯伊伯帶和離散盤,包含了有大量的海王星外天體,主要由冰組成,再往外還有新發現的類塞德娜天體(sednoid)。在這些天體中,有幾十甚至上萬顆足夠大的天體,能靠自身的重力形成球體,這些天體被稱為為矮行星。

已經被確認是矮行星的包括小行星帶的穀神星,和海王星外天體的冥王星和鬩神星。除了這兩個區域,還有大量的小型天體自由的運動在兩個區域之間,包括彗星,還有半人馬小行星和行星際塵雲。有6顆行星、4顆以上的矮行星和一些小天體都有天然的衛星環繞著。通常都依據月球被稱為衛星。太陽系外側的每顆行星都被由塵埃和小天體構成的行星環環繞著。

太陽風是向太陽外流出的帶電粒子流,在星際物質中形成了一個氣泡狀區域,被稱為太陽圈(或日球層)。日球層頂是太陽風和星際物質的壓力達到平衡的位置,它延伸到離散盤的邊緣。歐特雲,被認為是長週期彗星的來源地,其位置可能比日球層頂還要遠1000多倍。太陽系位於銀河系的獵戶臂上,與銀河系中心的距離約26,000光年。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