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著巨債但還得合作 讚比亞總統說中國人是蟑螂(圖)

發表:2018-12-18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15日,讚比亞總統埃德加倫格在路沙卡的一條主要道路上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的中國工人會面。
2018年9月15日,讚比亞總統倫古在路沙卡的一條主要道路上與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的中國工人會面。(圖片來源:DAWOOD SALIM/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綜合報導)在上週讚比亞第一個經濟學協會的演講中,讚比亞總統德加.倫古談到了團結的必要性,他還提到在2030年之前實現經濟發展成為中等收入國家的願景,這一願景需要生活在這個國家的非讚比亞人,特別是中國人的支持。

倫古提到了中國的眾多人口,說不可避免地要和中國人打交道。他將中國人與讚比亞最大的部落之一的Bemba進行了比較,他說,因為他們人很多,所以他們中間肯定會有一些小偷,但這並不意味著Bemba都是小偷。

「當我說中國人是蟑螂時,(我是說)無論在哪裡他們都可以生活......讓我們和他們合作吧!」倫古說道。

倫古說他的評論不是為了引起冒犯,單是抱怨中國人沒有用,這是讚比亞人應該接受的事實。

據《盧薩卡時報》報導,倫古建議讚比亞人應該從中國人那裡學到這種韌性。儘管在他演講的房間裡充滿了狂熱和掌聲,但倫古的評論卻受到了批評,特別是可能孤立了Bemba選民。將人群與蟑螂進行比較可能產生很不利的後果。

演講結束後的第二天,倫古會見了中國國際水電合作組織代表團,討論了他們在水電站的投資和建設問題。讚比亞成為中國和美國在非洲政策之間的熱點。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上週四表示,中國在非洲尋求更多權力的做法,在讚比亞這樣的國家表現得很明顯,中國準備接管公用事業公司Zesco以收取60億至100億美元的債務。

博爾頓稱中國和俄羅斯在非洲的商業行為是「腐敗的」和「掠奪性的」,並表示美國計畫反擊中俄在非洲的經濟和政治影響力。

不過,讚比亞總統發言人告訴路透社,中國並沒打算接管Zesco,博爾頓給出的60億至100億美元的數字是錯誤的。他說,讚比亞現在的外債總額為97億美元,其中包括欠中國的31億美元。

讚比亞對中國負債太多 只得將國家電力供應移交中國

今年的早些時候,盛傳的說法是讚比亞對中國負債太多,以至於它正在將其國家電力供應商作為抵押品移交給中國。雖然現在讚比亞官方給予否認,但這一切都可以看出中國對讚比亞經濟擁有巨大的影響力。

今年6月,擔心債務危機風險的情況下放緩新債的積累,讚比亞決定無限期推遲所有借款。

讚比亞總統埃倫古上個月表示,讚比亞致力於提高債務管理的透明度,並確保債務水平保持在可控範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2月份拒絕了讚比亞的借款計畫,稱其有可能更難以維持債務負擔。

讚比亞財政部長上個月表示,政府計畫在今年年底前派遣一個代表團前往中國,討論讚比亞的債務和債務重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