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布曾遭遇到「魔鬼之海」的阻擋(圖)

發表:2018-12-18 1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哥倫布曾遭遇到「魔鬼之海」的阻擋
哥倫布在15世紀時曾遭遇到「魔鬼之海」的阻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哥倫布在15世紀時,曾遭遇到一望無際、長滿馬尾藻的「魔鬼之海」,靠著哥倫布的堅定信念以及神的眷顧,他們最終穿過了那片可怕的海域。

1492年9月,哥倫布橫斷大西洋以印度為目標在往前行進。在航行到亞速爾群島西面時,遠遠望去海面上覆蓋著一層褐色的海草,而且一望無際。船航行到這個沒有任何波浪的地方了。

吹動帆板的風完全停止了,於是船只得沒有任何阻礙而慢吞吞地向前漂流著。在溫熱的微風中甲板上充滿著海草的腐臭氣味。船員們認為這種狀況正是過去一直被傳說著的「馬尾藻魔鬼之海」。

根據傳說,以前經常有船隊誤入到百慕大三角洲以南的馬尾藻海,然後會被馬尾藻纏住船隻。而船在那種地方根本無法得到補給,因而船隊上的人只能吃光所有的食物,喝光所有的水,然後在絕望中死去。因此船員們騷動了起來。

在這進退兩難的船周圍,到處都是伸手可及的海草。而在這期間,又出現了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物,人們害怕被怪物吃了。於是船完全處於無法擺脫的局面了。

這時,哥倫布對著處於恐慌中的船員激勵他們說:「海草多,說明我們臨近陸地了,不用擔心。」然而哥倫布心理清楚,此處其實遠離陸地。但是無論船的速度多麼地緩慢,穿過這個海域應該是可以的,而被怪物吃掉的可能應該也是不會有的。

哥倫布曾遭遇到「魔鬼之海」的阻擋
船員們認為這種狀況正是過去一直被傳說著的「馬尾藻魔鬼之海」。(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古代北非迦太基城的腓尼基人非常善於在海上來來往往地進行貿易,所以他們對馬尾藻海非常熟悉。

這個海域之面積寬廣可以跟北美大陸相匹敵,而且幾乎總是整年地沒有風,是一個非常平靜的海面。覆蓋海面的海草是微勞馬尾藻(羊棲菜的鄰近種類)的一種。這種海草是沒有根部,去有著從莖和葉變化而來的很小的浮萍,就這樣浮在海面而生長著。

由於周圍海域之海流的影響,所以只有在這兒海草才會密集地生長,所以它當然不是什麼附在船外側的怪物。但是海草裡面繁殖著各種生物,而由於水溫較高的關係,巨大的章魚等水中生物也生長在此處。由於這裡深不可測,所以生長著許許多多奇奇怪怪的深海魚(深海魚如果基於什麼原因而躍出海面的話,因為水壓的變化,它的眼睛以及內臟有可能從身體中飛出,看上去會感到特別地可怕)。

腓尼基人對這一點應該是特別有體會。為了嚇倒貿易競爭對手而不讓他們出海,會胡亂編造出有關怪物的傳說,所以才會將馬尾藻海編織成魔鬼之海的印象。

哥倫布因為從古文獻中讀到過這一類的東西所以才會知道。因此,對哥倫布來說,毫無疑問,比起荒誕無稽的怪物,船員們由於過分恐慌而引起叛亂才是更為可怕的事情。

哥倫布一行越過「魔鬼之海」而登上西印度群島是1492年10月的事情了。但是即使哥倫布本人最終也未認識到:他所登上的並不是真正的印度。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