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車王」昏迷5年 英媒曝:舒馬赫醒了?(組圖)

發表:2018-12-19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車王」昏迷5年英媒曝:舒馬赫醒了?
 F1車王舒馬赫醒了?(圖片來源:Paul Gilham/Getty Images)

F1「車神」德國選手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或譯舒馬克)2013年12月29日在法國阿爾卑斯山區滑雪時發生意外事故,頭部不慎撞到岩石,嚴重受創陷入昏迷,長達5年未曾清醒,當時有專家預估稱:舒馬赫可能成為永久性植物人。18日有英國媒體報導稱:舒馬赫目前已經不需插管治療,也不用終日臥床,不過目前這項消息並未得到舒馬赫家人的證實。

「車王」舒馬赫隕落之地竟然不是賽道,而是雪道。
「車王」舒馬赫隕落之地竟然不是賽道,而是雪道。(STR/AFP/Getty Images)

據悉,舒馬赫在滑雪意外前的職業賽車生涯中,共計贏得7次總冠軍,還曾77次刷新最快圈速,91次分站冠軍,在所有F1車迷心中,舒馬赫宛若「神」一般的存在,被稱為「車王」的他幾乎無人能及。舒馬赫是現代最偉大的F1車手之一,他的職業生涯幾乎刷新了每一項紀錄。

F1「車神」德國選手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曾經星光耀眼。
F1「車神」德國選手舒馬赫(Michael Schumacher)曾經星光耀眼。(PATRIK STOLLARZ/AFP/Getty Images)

然而自從5年前在阿爾卑斯山上那場滑雪撞岩意外發生後,傷及頭部的舒馬赫一直處於昏迷不醒的狀態,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2014年4月5日,舒馬赫發言人宣布表示昏迷連續三個月的「車王」逐漸有些許甦醒跡象。2014年6月16日,舒馬赫的發言人肯恩表示,舒馬赫已脫離昏迷狀態,並離開滑雪意外後在法國接受治療的醫院,轉至瑞士醫院。

但近兩年來幾乎已經沒有「車王」的相關消息,僅西班牙媒體《diariogol》在今年年中時報導了舒馬赫的近況,當時的他還必須靠呼吸機維持生存,由於長期臥床的關係,他的身高已由1米74降到1米60,體重降到不足45公斤。

2010年,舒馬赫接受法國總理頒授的「法國榮譽軍團勛章」,身旁為他的妻子科琳娜。
2010年,舒馬赫接受法國總理頒授的「法國榮譽軍團勛章」,身旁為他的妻子科琳娜。(THOMAS COEX/AFP/GettyImages)

為了挽救昏迷的丈夫 科琳娜僱用15人醫療團隊

據悉,舒馬赫結褵多年的妻子科琳娜(Corinna Schumacher)為了挽救昏迷的丈夫,僱用了多達15人的醫療團隊,對其進行24小時全時間照護,光一週的治療費用就高達5萬英鎊(約新台幣200萬元),科琳娜散盡財富不惜一切代價,陸續變賣了別墅和私人飛機,據英國媒體統計,舒馬赫治療的花費初步估計至少上看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7億元)。

舒馬赫昏迷後,科琳娜形單影隻但卻堅定從容
舒馬赫昏迷後,科琳娜形單影隻但卻堅定從容。(PATRIK STOLLARZ/AFP/Getty Images)

由於科琳娜(Corinna Schumacher)非常注重隱私,外界很難得知舒馬赫的真實情況,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舒馬赫現在已經不需要終日臥床,也不需要插管維生,但還是需要依靠15人醫療團隊的照護,不過,這項消息並未得到舒馬赫家人的證實。另有德國媒體報導稱,舒馬赫將轉往德州達拉斯接受腦傷權威的治療,而舒馬赫的家人對此一報導仍然保持一貫冷處理的態度,不願置評。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