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控制或出現於未來戰爭 美俄中法都在搞(圖)

發表:2018-12-22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阿拉斯加州Gakona高頻主動極光研究計畫所在地。
美國阿拉斯加州Gakona高頻主動極光研究計畫所在地。(圖片來源:美國空軍)

【看中國2018年12月22日訊】據《自由時報》引述香港《南華早報》披露的消息稱,中國與俄羅斯今年六月聯手進行五次有爭議性的實驗,試圖改變歐洲上空大氣層中的「電離層」。有人擔憂,這項技術可能應用於戰爭,例如干擾或切斷衛星通訊、改變氣象或創造自然災害等。

在6月7日的一次實驗中,中俄團隊對十二萬六千平方公裡面積的進行物理干擾,大約相當於半個英國大,受影響地區是俄國下諾夫哥羅德州小鎮瓦西裡蘇爾斯克(Vasilsursk)上空逾五百公里處,當地峰值電壓帶負電荷次原子粒子比周邊地區高出十倍。六月十二日另一次實驗,則造成高海拔稀薄電離氣體升溫逾攝氏一百度。

中俄是從前蘇聯在瓦西裡蘇爾斯克建造的蘇拉電離層加熱設施,將電子注入天空。蘇拉基地啟動一系列高功率天線,向高空大氣層注入大量微波,其高頻無線電波的峰值功率可達兩百六十兆瓦,足以照亮一座小城。期間,中國透過「張衡一號」電磁監測衛星,收集尖端感應器軌道上的數據。當「張衡一號」接近目標區域時,會感測器將切換到突發模式,每隔半秒分析樣本,比平時快得多,以提高數據解析度。

研究團隊在中國《地球與行星物理》(EPP)期刊發表文章指出,試驗結果令人滿意,電漿體干擾的檢測,為未來相關實驗提供證據。未參與實驗的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學者郭立新表示,中俄聯合實驗極不尋常,這種國際合作對中國來說非常罕見,涉及的科技極為敏感。

電離層是大氣外層,位於海拔七十五至一千公里處,能像鏡子般反射無線電波,使無線電信訊號長距離反射進行通訊。各國軍方多年來在控制電離層互相競賽,前蘇聯蘇拉基地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個為此目的建造的大型設施,它在1981年開始運行,使得蘇聯科學家能夠操縱天空作為軍事行動的工具。

高能微波可以像手指彈奏豎琴一樣吸收電離層中的電磁場。這可以產生非常低頻的無線電信號,可以穿透地面或水面,有時在海洋深度超過100米,使其成為與潛艇聯絡的通信方法。

美國在90年代的「高頻主動極光研究計畫」(HAARP)。美國軍方從俄羅斯的實驗中吸取了教訓,並建立了一個更大的設施來進行類似的測試。

20世紀90年代,在美國軍方和國防高級研究計畫局的資助下,高頻主動極光研究計畫(HAARP)在阿拉斯加州的Gakona成立。HAARP設施可以產生最大1千兆瓦的功率,幾乎是蘇拉的四倍。

據稱,早在20世紀50年代艾森豪威爾總統執政期間,美國軍方就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明確提出了「氣象控制比原子彈還重要」的觀點。美政府在佛羅里達州神秘的坦帕灣空軍基地建立了「麥金萊氣候實驗室」,用以開發氣象武器。

中國則在海南島三亞市建設先進的設施,足以操縱整個南海的電離層。

外界質疑,這些設施可能用來改變天氣,造成颶風、氣旋及地震等自然災害,所產生的超低頻波可能影響人腦運作。一些評論家說,這些強大設施產生的超低頻波甚至可能影響人腦的運作。

在中俄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即使功率輸出功率為30MW,無線電波束也會產生很大的異常區域。但是他們也發現日出後效果急劇下降,因為人為的擾動很容易在陽光所產生的噪音中消失。

根據學術期刊上發表的論文,蘇拉工廠還與法國和美國進行了聯合研究。這些國家願意合作,部分原因是許多科學和技術問題仍有待解決。

例如,雖然人們普遍認為人為干擾可能導致違規行為,它們是如何發生的仍然是爭論的主題,不同的研究團隊提供了不同的解釋。

軍事通信技術研究員龔先生表示,他一直密切關注俄中熱力實驗。「它發出的能量太低,無法引發全球環境事件,」……「與大自然的力量相比,人類的影響力仍然很小。但是對小區域的影響是可能的。」

從理論上講,蝴蝶扇動翅膀可能會在複雜的天氣系統中被放大,並在數週後在遙遠的地方引發風暴。

「這些研究必須嚴格遵循道德準則,」龔說,「無論他們做什麼,都不能對生活在這個星球上的人們造成傷害。」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