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是中共的科技幫凶、網路打手?(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18-12-2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是中共的科技幫凶、網路打手?
孟晚舟獲假釋後,中共溫哥華總領事拜訪孟晚舟。(圖: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2月23日訊】華為公司副總裁、財務主管孟晚舟因故意隱瞞華為與違反美國制裁禁令向伊朗銷售科技產品的,在香港註冊的SKYCOM公司的關係,並公開做虛假陳述,涉嫌欺詐,12月1日在加拿大過境時被抓捕。事件一出,迅速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很快的,中共國拿人類自己當試驗品修改人類胚胎基因的滅族事件便少有人提及了。

孟晚舟被抓之事,使中共不顧暴露黨內意見分裂地作出了強烈反應——立即通過中共無恥部召見了加拿大和美國大使表示抗議。甚至就連主張「貿易戰當前,90天限期不容出意外,要顧全大局」的一派,一時也難以踩住剎車。在幾天內,就有兩位加國公民在中國被報復性地抓捕或失聯。中共黨內主張迅速報復的一方似乎掙脫了在阿根廷與川普(特朗普)談判所取得的來之不易的喘息之機的束縛,不顧一切地展開了反擊。這樣的作風,如果說與軍方沒有關係,恐怕無人相信。形勢似乎有點失控了。

如果華為是一個普通企業,孟晚舟是一個普通的企業副主管,顯然是不會引起中共如此強烈反應的。就單從孟晚舟可以違反大陸和香港兩地的法律,持有不同的4本大陸護照和3本香港護照,就足以證明其與一般的企業和企業主管有著本質的不同。其實這7本護照只是已經公開的、我們知道的,還有多少本外界不知道的呢?事實上,問題的關鍵不在於她到底持有多少本護照,而在於黨國可以根據她的需要來給她辦不同的各種護照。

這樣的待遇得在什麼情況下才有可能呢?我們知道,中共政權最大的原則就是沒有原則,也就是中共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那麼華為、孟晚舟到底有著什麼樣的不為人知的背景,讓中共為她在辦理護照上使用這樣的原則提供方便?東窗事發後,又做出如此反常的舉動呢?

我覺得會有這麼幾種可能:一個是其父任正非與中共高層除孟氏家族以外的某家族關係非淺,已經到了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程度;第二,華為本身就是披著私企外衣的黨企,背後的利益集團就是黨內掌握權力的某個或某幾個家族;第三,掛著企業牌子的特殊機構或特殊部門的一部分。亦有消息說,華為就是中共的軍工企業;第四,因華為不斷完成黨交給的特殊任務,而掌握很多重要的見不得人的信息,知道中共做過的很多壞事。這些信息一旦泄露不僅關乎黨國的利益,更重要的是會直接影響某一個或幾個中共權貴家族命運的興衰存亡。

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解釋得通華為迅速成長,並且能夠主導或涉足於如網路防火牆、金盾工程、面部識別、動態識別系統、天眼工程、「平安城市」 等與中共政權生死存亡攸關的監控人民的項目當中。僅從華為總裁任正非曾經在中共軍方工程部門任職14年後退伍創建華為,和華為董事長孫亞芳大學畢業後在中共國家安全部(MSS)從事通信工作多年,後來在國安部安排下1992年加入華為,也可以得出華為絕非正常企業的結論。至於其多大程度上擔負著中共科技幫凶的角色,到底幫助中共做了多少邪惡的事情,有待更多的信息來證實,但毫無疑問的是肯定參與了助紂為虐。

孟晚舟被抓後,中共這種「你抓我的人,我就抓你加拿大人」的報復手段是低級而幼稚的。中共高官的子女,孫子孫女等後代及財產幾乎都在美、歐、澳等民主國家,極少有例外。就連孟晚舟的兒子不也在美國讀書嗎?在這種滿朝文武藏綠卡的情況下,你中共玩抓人遊戲,抓你們子女後代所在國的人,你中共顯然是沒有優勢的。那為什麼中共還要這麼做呢?是中共真如表面上看到的那麼蠢嗎?還真不是。中共這樣做,恰恰是因為它對西方的司法獨立、權力制衡有著充分的信心,知道民主國家政府的權力範圍與邊界。

另外它也很清楚,加拿大抓孟晚舟與中共報復性的抓加國公民根本沒有可比性。在中國的專制之下,它中共可以隨便抓捕關押和釋放任何人,甚至株連十族也可以做到。而在司法獨立、媒體自由和權力制衡的民主國家不僅無法這樣做,加國公民被抓,還能使得加國政府承受來自選民的很大壓力。

相反的是,很多不知道上述情況的中國人在中共的宣傳、誤導下得知孟晚舟被抓,會激起他們狹隘的民族主義情緒。這恰恰有利於幫助中共轉移人們對貿易戰導致的經濟下滑所帶來的壓力和社會隱患的關注。因此,中共當然樂見其成。

但總的來說,無論在抓人遊戲上中共弄出什麼新花樣,也無法改變華為不能參與世界通訊5G計畫的結果;不管中共如何機關算盡,使出渾身解術,都無法扭轉世界各國認清中共的存在是對人類文化、普世文明價值的威脅;無法扭轉越來越多中國人認清中共專制獨裁本性的趨勢。只要人民覺醒了,得出了「專制不除,人民難安」的結論,你中共無論如何都無法逆轉人民的認知。主流民意拋棄了你,你中共就什麼都不是了。

至於華為孟晚舟是正常的企業主管,還是中共的科技幫凶、網路打手?早晚會有公正的結論。

(原標題:華為孟晚舟是正常的企業主管還是中共的科技幫凶、網路打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