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港日韓】 娛樂新聞事件大盤點(組圖)

發表:2018-12-29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度香港&日本娛樂新聞事件大盤點。
2018年度香港&日本娛樂新聞事件大盤點。(圖片來源:資料圖合成)

2018年的香港娛樂圈與日本娛樂圈依然轟轟烈烈,有喜有悲。痛失武俠小說泰斗、55歲港星藍潔瑛驚傳暴斃、「平成歌姬」安室奈美惠引退、劉愷威和楊冪離婚……

武俠小說泰斗金庸逝世

2018年度【港日韓】娛樂新聞事件大盤點
她們都飾演過小龍女 金庸欽點最愛「她」。(圖片來源:中央社/視頻擷圖合成)

曾創作出《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記》等膾炙人口的武俠作品的香港著名武俠小說泰斗金庸,10月30日病逝於香港,享壽94歲。(相關閱讀:兩代「楊過、小龍女」齊悼金庸 不僅是小說家 金庸鮮為人知的「江湖」故事

對不少人來說,只記得金庸筆下的書劍江湖,但他其實也一如筆下的人物,半生經歷漂泊流離,又在時代的安排下走上政治尖鋒,「左手寫社評,右手寫小說」,成就一代文人傳奇。(相關閱讀:她們都飾演過小龍女 金庸欽點最愛是「她」 猜猜金庸說自己最像筆下哪個人物?

55歲港星藍潔瑛驚傳暴斃

藍潔瑛曾在自傳的手稿中提及「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令人感觸良多。
藍潔瑛曾在自傳的手稿中提及:「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令人感觸良多。(圖片來源:影視擷圖)

曾風靡中港臺的前藝人藍潔瑛,被發現倒斃在香港赤柱寓所,終年55歲。藍潔瑛早年有「靚絕五臺山」的稱號、可惜一生坎坷,近年靠救濟金度日、很少出門,落得如此淒涼下場,令中港臺影迷都無比惋惜。(相關閱讀:55歲港星藍潔瑛驚傳暴斃 住所傳惡臭才被發現!)

藍潔瑛於2013年時曾有意執筆撰文寫自傳,內容講述了她的生活感受,但當時的她精神狀況時好時壞,以致文章一直未能結集成書,如今,她親筆手稿也被重新翻了出來……(相關閱讀:親筆手稿吐冤!藍潔瑛未出版自傳曝光

電影大亨鄒文懷逝世

鄒文懷
鄒文懷。(無線電視截圖)

香港嘉禾影業公司創辦人鄒文懷11月2日辭世,享壽91歲,他一生創立的嘉禾傳奇、出品過「精武門」、「警察故事」等經典港產電影,也捧紅了不少經典香港明星,包括李小龍、洪金寶、成龍、吳宇森、許冠文、許冠傑、元彪等。嘉禾電影投資製作超過600部電影,領導了香港電影潮流數十年,鄒文懷也被稱為「香港電影教父」。

尤其1971年,邵氏集團決定不延續聘用李小龍,鄒文懷隨即招攬李小龍到嘉禾旗下,第二年就推出「唐山大兄」,票房大賣。此後「精武門」、「猛龍過江」等電影,都令嘉禾成為能夠跟邵氏分庭抗禮的大作。(相關閱讀:電影大亨鄒文懷逝世 李小龍之死永遠成謎

日本殿堂歌手西城秀樹病逝

日本殿堂歌手西城秀樹病逝,YMCA成絕響。(圖片來源:西城秀樹官網擷圖)
日本殿堂歌手西城秀樹病逝,YMCA成絕響。(圖片來源:西城秀樹官網擷圖)

1979年西城秀樹改編美國組合Village People的歌曲《YOUNG MAN(Y.M.C.A.)》風靡全亞洲,專輯大賣140萬張,歌曲中使用身體表現出Y.M.C.A字母的活潑舞蹈,贏得各界的歡迎,也獲得日本歌謠大獎。日本時間5月16日晚間11點53分,西城秀樹驚傳因急性心臟衰竭病逝於橫濱市的醫院,享壽63歲。

據悉,西城秀樹於2003年在韓國宣傳時因突發腦溢血住院,之後便一邊進行康復訓練一邊繼續音樂和演藝事業,修養了3年,當時還出版一本書名為「絕不放棄-中風後的挑戰」,並2006年發表了復出後的第一張單曲〈邂逅〉(めぐり逢い),這是他歌唱生涯第86張,也是人生的最後一曲。原以為狀態恢復良好,卻不幸於2011年2度中風,導致右半身痲痺,才逐漸淡出螢光幕。5月16日因急性心臟衰竭病逝的消息傳出後,令粉絲感到相當不捨。(相關閱讀:日本殿堂歌手西城秀樹病逝 YMCA成絕響

「平成歌姬」安室奈美惠引退

宣告將關閉臉書,安室:請用笑容歡送我!
宣告將關閉臉書,安室:請用笑容歡送我!(圖片來源:安室奈美惠官網臉書擷圖)

1992年以少女團體出道的安室,1995年在師父小室哲哉栽培下迅速掘起,唱出多首百萬金曲,她招牌的茶色長髮、古銅肌膚和恨天高長靴,讓少女競相模仿,引發「安室旋風」風靡一時。安室歌手生涯達26年之久,為日本出道時間最久而且是唯一一位可以連續二十三年有單曲打入前十的女歌手和個人歌手。她被認為是日本流行音樂史上最成功歌手之一。

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9月16日在沖繩會議中心作正式引退樂壇演,場內3500個位子坐滿,沒搶到票的粉絲不畏下雨,全部坐在場外聆聽,只為享受她最後的演出。現場請來平井堅、BEGIN、MONGOL800及臺灣天后蔡依林(Jolin)一起同臺表演,巧合的是,當日正值蔡依林的38歲生日,她表示能夠參與安室最後一場演出,將會是她此生最難以忘記的生日禮物。場外有1萬人守候,唱完3首安可曲,安室牽起舞者向大家鞠躬道別。(相關閱讀:宣告將關閉臉書 安室:請用笑容歡送我

古天樂出道25年首封帝 一年三摘最佳男主角

古天樂憑《殺破狼‧貪狼》一部作品在一年裡三獲影帝,可謂「不得則已,一得驚人」。
古天樂憑《殺破狼‧貪狼》一部作品在一年裡三獲影帝。(圖片來源:中央社)

現年47歲的古天樂,1993年簽約無線電視(TVB)正式進入娛樂圈,出道25年的演藝生涯曾出演過《神鵰俠侶》和《尋秦記》等多部膾炙人口的劇集。2000年,他開始將重心轉向電影,只可惜多次與影帝擦肩而過。

3月17日晚,2018年亞洲電影大獎在澳門揭曉,出道25年的古天樂憑藉《殺破狼‧貪狼》獲得人生的首個影帝。上台領獎時,他百感交集:「我入行二十多年,拍了100部戲,今次還是我電影第一個獎項,多謝所有評審選我出來。」隔日,古天樂再下一城,又憑《殺破狼‧貪狼》獲得「香港電影導演會」最佳男主角。4月15日,古天樂榮膺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

出道25年的古天樂,憑《殺破狼‧貪狼》一部作品在一年裡三獲影帝,給2018年的娛樂圈帶來了一絲明媚的氣息。

BTS引爆全球韓流熱潮

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在傳播文化方面的貢獻獲得認可,10月份獲頒韓國政府花冠文化勳章。
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在傳播文化方面的貢獻獲得認可,10月份獲頒韓國政府花冠文化勳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韓國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從9月初開始,在六個國家的十一座城市舉辦了以「LOVE YOURSELF」為主題的22場演出,並出演《美國達人秀》《吉米今夜秀》及《早安美國》,歐洲多家主流媒體對BTS更是大加讚賞。(相關閱讀:防彈少年團BTS蟬聯《時代》網路名人榜

9月24日,BTS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七分鐘演講」,呼籲年輕人學會愛自已、為自己發聲,受到全世界的關注。BTS熱潮令全世界眾多年輕人開始關注韓國文化,學習韓文。BTS在傳播文化方面的貢獻獲得認可,10月份獲頒韓國政府花冠文化勳章。

阿嬌與賴弘國香港完婚

阿嬌18日將和賴弘國登記結婚,正式成為臺灣媳。
阿嬌18日和賴弘國登記結婚,正式成為臺灣媳。(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香港阿嬌(鍾欣潼)和臺灣「醫界王陽明」賴弘國相差8歲姊弟戀已於12月18日已登記結婚。阿嬌與賴弘國結婚登記曝光,除了可見阿嬌本名為「鐘嘉勵」,小倆口20日在九龍五星級大飯店舉辦婚宴,而阿嬌唯美的「水底婚紗」照也跟著亮相。(相關閱讀:阿嬌與賴弘國香港完婚 「水底婚紗」令人驚豔

蕭正楠得獎宣布已婚黃翠如

金童蕭正楠和玉女黃翠如到紐西蘭旅行秘密註冊結婚。
金童蕭正楠和玉女黃翠如到紐西蘭旅行秘密註冊結婚。(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香港演藝圈的金童蕭正楠和玉女黃翠如,這對情侶檔拍拖4年感情依舊甜蜜,終於在2018年5月到紐西蘭旅行秘密註冊結婚。

12月16日無線電視(TVB)舉辦《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時,洪永城及黃翠如在頒發「最受歡迎電視拍檔」給得獎《兄弟大茶飯》的蕭正楠及曹永廉時,蕭正楠上臺後激動講感言,更感性說出:「多謝我太太黃翠如」,藉機當眾宣布已和黃翠如結婚喜訊,令全場來賓都對突然的消息感到驚喜,全都站起來鼓掌並起鬨兩人對嘴接吻,黃翠如當場感動到淚眼。(相關閱讀:蕭正楠得獎宣布已婚黃翠如 全場來賓驚動

張栢芝密產第三胎

2018年度【港日韓】娛樂新聞事件大盤點
 張柏芝密產第三胎?男方身份遭曝光。(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香港女星張栢芝自2011年結束與謝霆鋒5年婚姻後,自己獨自帶著2子Lucas及Quintus過生活,12月初,驚傳張栢芝在香港養和醫院生下第3胎,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相關閱讀:3兒生父羅生門 張栢芝發聲明打假

17日,張栢芝終於透過工作室發出聲明,證實她早在上個月生下第三胎,孩子如今已滿月的喜訊,並在聲明中表示,「孩子與家人是栢芝一直以來守護的最重要的人,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栢芝會全力為三個孩子創造更加優越的成長條件,同時也會努力帶來更好的作品。『小王子』滿月了,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其間媒體傳「小王子」生父可能是65歲的新加坡富豪,但張栢芝出面否認。對於孩子的爸爸是誰?張栢芝仍然不願透露。

劉愷威和楊冪離婚

楊冪、劉愷威驚傳婚變!四年婚姻畫下句點
楊冪、劉愷威驚傳婚變!四年婚姻畫下句點(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大陸女星楊冪今天(22日)晚上突然在官方工作室微博上宣布和老公劉愷威離婚的消息,並正式發出了離婚聲明:「楊冪、劉愷威今後不再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相關閱讀:楊冪、劉愷威驚傳婚變!四年婚姻畫下句點

聲明中強調是雙方彼此尊重溝通後做出的選擇:「經過雙方慎重考慮,決定通過本公司向各位朋友告知:兩人已於今年簽署協議,和平分手,結束兩人的婚姻關係。」「兩人今後也將以親人的身份共同扶養孩子,同時以朋友的身份真誠地祝福彼此的未來。」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