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悔過書(2):高二女兒也跟進(圖)

作者:李柳南 發表:2018-12-3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
情境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回:媽媽的悔過書(1):高三兒子的爆炸宣言

兒子休學後,把所有希望都壓在兒子身上的我,猶如天塌下來一般的悲傷。

在不知何時會結束的絕望中,過著如同地獄般的日子,幾天後,當時就讀某知名女校高二的女兒這麼說:

「媽,我也有話要說。」

我忽然心裡一沉,「不要說,我現在因為你哥都快死了,你想看到媽媽發瘋嗎?」儘管想堵住孩子的嘴,但冰冷的話還是傳入了耳裡,女兒的話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

「您還是聽我說吧!那麼了不起的哥哥都不去學校了,沒那麼好的我為何還要去上學?我也要休學。」

女兒的話如同晴天霹靂般讓我的眼前一片黑。

「怎麼連妳……連妳都………你們要媽媽怎麼辦?」

和兒子跟我說完話後的狀況一樣,我開始大吵大鬧、責罵、訓斥,心裡想著至少要保住女兒。我用盡了恐嚇、威脅、勸誘各種手段,硬是把校服套在早已長大的女兒身上,和丈夫輪流開車帶她去學校,可是只要把她帶到前門,她就從後門溜走,就這樣不斷的缺席。最後,女兒也在那年的九月底在自願休學書上蓋了章。

大家都說人生中最重要的畢業證書是高中畢業證書;最珍貴的朋友是高中同學。曾是那麼優秀、又是我的炫耀品的兩個孩子,現在連高中畢業證書、同學都一一失去了。

俗話說沒有贏得過孩子的父母,直到孩子自願休學之前,我都無法理解這句話。

「父母贏不過孩子的話,那誰贏得過?不聽父母的話,就趕出去啊!」我曾這麼自信滿滿的說著。但就在幾個月之間,接連的事件之中,我深切感受到這世上真的沒有贏得過孩子的父母。

休學後兩個孩子都做些什麼呢?就只是在家裡吃飯、睡覺、打電動,然後再吃飯、睡覺、打電動,吃飯、睡覺、看電視,吃飯、睡覺、下載電影來看……,兩個孩子就鎖在兩邊的房間裡,在裡面守著自己的孤城。

他們就像遊戲成癮、影片中毒的人一樣,家裡摔碎的電腦螢幕、手機,剪斷的電腦線越來越多,孩子築起的城牆也就越來越高。

這樣的歲月經歷了多久呢?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無情的歲月流逝,一年半就這麼過去了。在這如同地獄般的時間裡,兒子漸漸變成廢人,不但連家門都不出去,房間裡也不讓光線照入,甚至社交恐懼的症狀,變得越來越嚴重。

這件事已經過很久,直到現在,我才能這樣若無其事的說著。在那一年半的時間裡,我是在生不如死的痛苦中掙扎著。雪上加霜的是,丈夫一帆風順的事業,也如同做夢一般在一夜之間倒閉,雖然心裡知道,丈夫的事業短時間也無法迅速恢復,但也完全看不到好轉的跡象,情況反而越來越嚴重。

討債公司找到學校來,站在我上課教室的窗外等著,甚至在教會做禮拜時,也站在後面,形成一股恐怖的氣氛,但徘徊在家門口的討債公司,卻也因為感覺我的家很可怕,所以從不會進門。在負債累累的情況下,我們只好搬到位於地下室的租屋裡。

那段時期,每一天我都很痛苦,從某天開始,我突然這樣祈禱著:

「我真的很想死,但身為基督徒不能自殺,所以今晚請沒有痛苦的帶走我的靈魂,好讓我明天早上能前往天國。」

然而隔天早上,我依然好好的睜開眼,此時,憤怒就會向我襲來。

「別人都很容易心臟麻痺,為何我的心臟如此強壯?我該怎麼做才能死呢?」

我每天都以這樣的心境活著,怎麼可能會健康呢?在這樣的壓力下,我曾三次昏倒送急診室,在不清醒的狀態下開車,三次撞到人,還有三次被車撞,住院好幾次,其中有兩次還必須動大手術。

但是,我家的兩個孩子依舊不為所動,簡直就是冷血無情,甚至看我昏倒後,還冷笑著說:「作什麼秀啊!」某次昏倒把我送上救護車後,只打電話聯絡我丈夫,跟都沒跟到醫院來。總歸來說,就是變成了可怕的孩子。

就算這樣我還是不想放棄,只要看到孩子還是會逼問:「什麼時候去考學力鑑定?何時要上大學?怎麼在玩?怎麼在瞎混?聽個網路課程也好,還是去寫個習題?」是我沒有清醒過來吧!

由於丈夫的事業沒有好轉的跡象,我心裡想著「現在該由你們來撐起這個家了,總該要認真念書了吧!」內心變得更焦躁不安。雖然一身債務,但只要能讓孩子們上大學的話,不管什麼事我都會去做。

看著成績比我家孩子差的朋友的孩子,都一個個進了好的大學,更讓我抓狂。心想如果我這條命死不了的話,不管用什麼手段或方法,我都一定要送他們進大學。

只要我和孩子一對上眼,孩子就會用可怕的眼神瞪著我說:

「光聽到媽媽的聲音就起雞皮疙瘩,聽到媽媽說話就覺得喘不過氣,拜託妳不要講話,嘴巴閉上吧!想看我們死嗎?」他們會像這樣大聲怒吼著。

我根本無法和孩子對話,兩個孩子看到我就像看到仇人、看到蟑螂一樣,然後我也會對著孩子回罵著難聽的話,而那些話更是劃破彼此的心,讓彼此更加難受。

我實在是太過委屈又生氣了。

「我做錯了什麼?我是怎麼拉拔你們長大的?像我這樣的媽媽要去哪裡找?」

那是一段十分艱辛的日子。

(待續)

本文節錄自【媽媽的悔過書:我是最成功的老師,卻是最失敗的母親,一位校長媽媽沉痛的真實自白。

責任編輯:帝佐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