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3寶」 降三高 心腦更健康(圖)

發表:2019-01-0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到中年,一些心腦血管疾病以及三高,都非常容易找上門來。
人到中年,一些心腦血管疾病以及三高,都非常容易找上門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到中年,身體上也會發生許許多多的變化,尤其是一些心腦血管疾病以及三高,都是非常容易找上門來的。心腦血管疾病主要是高血壓、冠心病(包括心絞痛、心肌梗塞)、腦卒中(腦梗塞、腦出血、一過性腦供血不全)等。

冬天天氣寒冷,氣溫低且天氣多變,容易引發感冒,使原有心腦血管疾病的病人容易加重病情,因此必需保暖。同時需注意生活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穩定情緒,避免激動與過度的勞累,心態平衡,以免發生血壓升高、心律失常,加重心腦血管疾病缺血性發作。此外,必需飲食合理,適當飲水,避免暴飲暴食,以免引起心腦血管疾病的發作。

高血壓的患者必須限制過多的鈉鹽攝入(每日不超過6克),也應該採用低糖、低脂肪的飲食,特別是有糖尿病或糖代謝障礙及血脂異常的患者,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適當補充鉀鹽和鈣,戒菸、限制飲酒。

控制體重也很重要,可以進行有氧代謝的運動,如步行、慢跑、騎車等,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對肥胖者還可以減輕體重。

在平時生活當中,人們都經常說喝一點就能夠有效的解決這幾個問題,那麼這種說法、做法是不是正確的?其實,如果將醋加上這3種食物搭配的話,或許就能夠使它起到的作用更加良好。

醋泡「3寶」,40歲後每天吃點,降三高,養血管,心腦也能更健康。

醋泡「3寶」降三高心腦更健康
醋泡黑豆可以有效的預防三高症狀發生,平穩血糖和血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黑豆

豆類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食物,而黑豆是豆類食品當中營養成分最高的一種,如果平時經常吃點黑豆的話,對人體的好處是非常多的。醋泡黑豆可以有效預防三高症狀的發生,平穩血糖和血脂,對於人體的健康來說有非常好的促進作用。想要養生的人,也不妨平時適當的吃一點醋泡黑豆。

2、海帶

海帶也是非常常見的一種海產品,它的碘和硒等微量元素都非常高,平時很多人也都喜歡吃海帶。適當的吃一點海帶,對於我們的甲狀腺等各個器官的功能都是非常好的,而且它可以有效促進我們身體當中的排毒、解毒功能,對心腦血管有著非常好的養護作用。

3、香菇

香菇也是日常生活當中常見的食物,這種菌類食品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好處。菌類食物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也對一些三高症狀能夠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如果將它泡到醋中去食用的話,能夠很好的降低血液當中的血脂和膽固醇,對於心腦血管系統的好處非常多。

因此,在日常生活當中,不妨適當的用醋去泡這3種食物來吃,能夠很好的養護你的血管,讓心腦系統更加健康,也能夠遠離三高的症狀。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