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灘官場】江綿恆馬仔楊雄印證「囂張沒落魄久」(组圖)

作者:江楓 發表:2019-01-05 0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雄
楊雄(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5日訊】最近在Youtube上看到臺灣一個政論節目在評論前上海市長楊雄街頭落魄的照片,這張照片在微博曝光之後,不但在大陸火紅爆棚了,而且被北京官媒轉載報導。由於楊雄是江澤民家族在上海灘官場典型的代表人物之一,也被外界是為江綿恆的馬仔,所以此舉被認為是北京當局用來羞辱江澤民的。對於這張照片,我個人認為正是印證了一句老話「囂張沒落魄久」。

楊雄落魄照片是在哪裡拍攝的?

12月4日,這張楊雄的落魄照片被大陸官媒《北京青年報》轉載報導的,其原始來源於一名網友在微博的貼文。貼文這樣寫道:「曾經的上海市市長,在復興中路上手拎馬甲袋倚牆而立,沒有了前呼後擁,看上去有幾分落寞,有個路人在跟他交談。願這樣的場景不僅是卸任後,在人也應是常態。公務員是職業,而非權力!」

楊雄落魄照
楊雄落魄照(圖片來源:@陸棄微博)

按照大陸官方資料顯示,楊雄,浙江杭州人,曾歷任上海市經濟研究中心副處長,上海實事公司綜合信息部副經理,上海市計委長遠計畫綜合處副處長、處長,上海市計委主任助理兼計畫投資處處長,上海市計委副主任,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上海市信息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長、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上海市副秘書長(正廳級)、副市長、常務副市長(兼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代市長、市長等職。2017年1月17日,楊雄「辭去」上海市長職務。同年2月24日,楊雄與前重慶市長黃奇帆出任中共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2018年3月16日,楊雄出任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

作為中共全國政協設立的專門委員會之一,外事委員會的辦事機構——全國政協辦公廳外事局(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辦公室)實際工作地址是:北京市西城區太平橋大街23號,但其級別是正部級,主任是由原財政部部長樓繼偉擔任。對於曾是正省部級的上海市長楊雄來說,擔任一個正部級機構的副主任,無疑是被貶了級別。

此外,從網友微博貼文敘述內容和照片建築物來看,楊雄應該是在上海被拍攝到落魄照片的。

楊雄是江綿恆馬仔

據公開資料顯示,江綿恆擔任法人代表的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不僅是東方航空公司股東之一,也是東航子公司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東。上海航空在2002年度報告顯示,江綿恆是該公司法人代表。據《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在中國大陸,江綿恆是名副其實的「中國第一貪」。上海商界人士稱,江綿恆的董事頭銜數不勝數,上海某些重要經濟領域都有他的身影,包括上海過江隧道、上海地鐵、上海航空公司、上海機場、上海汽車集團等董事。江綿恆既是大陸的電信大王,也是上海灘的大哥大。

而楊雄曾擔任過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長、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監事會主席等職務,與江綿恆交集很深。據香港雜誌《前哨》2015年11月號報導,在上海,不但時任上海市長楊雄對江綿恆是言聽計從,市委書記韓正也聽命於江澤民家族。

楊雄在任期間就已開始落魄

2013年1月,年近60歲時任中共上海常務副市長楊雄,以「雙非」(既非中共中央委員也非中央候補委員)身份出任上海市長。然而直到他卸任,也依然沒有成為中央候補委員。大陸《新浪新聞》2013年2月2日引述《華商報》稱,2012年5月,中共上海市委換屆時,即將滿60歲的楊雄沒有連任上海市委常委,只保留了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市政府黨組副書記的職務。在2012年11月份召開的中共十八大上,楊雄也沒有當選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但在2012年12月,楊雄接任韓正出任上海市代市長。楊雄等這種「雙非」現象,是自1978年以來在省部級高官的人事安排中極為罕見。

香港雜誌《爭鳴》2016年10月號報導,作為上海市長,楊雄既不是中共中央委員,也不是中央候補委員,這在上海官場是一項記錄。2016年9月15日,海外《明鏡郵報》引述政治分析人士評論認為,「雙非」的楊雄出任上海市長,原本就是江澤民兒子江綿恆強迫習近平接受的這種安排,引起的爭議非常大。

上海知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在接受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採訪時稱,韓正的搭檔、時任上海市長楊雄,至今還不是候補委員,這是很差的表現,說明他在中共黨內都不得人心。

香港《爭鳴》2016年7月號披露,今年6月中旬,楊雄被中共中紀委約談,並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會議上做檢查。他的問題涉及中共高官常見的三個問題:涉濫權批項目、受賄和個人生活作風不檢點。

1953年11月出生的楊雄,在不到64歲的時候(2017年1月)提前「請辭」上海市長職務。隨後轉任閒職,看似「平安著陸」,但在內鬥極為激烈的中共官場,以後是否會被「秋後算賬」很難說。這種提心吊膽的落魄處境,對楊雄來說何嘗不是一種痛苦的領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