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法輪功學員去年被判刑 82歲老人也受害(圖)

作者:蘇智敏 發表:2019-01-0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千名法輪功學員去年被判刑 82歲老人也受害
2018年6月22日晚,近三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紀念碑下舉行燭光守夜,悼念在中國被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圖:大紀元)

【看中國2019年1月6日訊】中共當局鎮壓宗教信仰動作不斷,如新疆的「再教育營」、強迫新疆民眾與中共幹部「結對認親」,及強推「基督教中國化」等等,而被迫害近20年的法輪功學員,其處境一樣嚴峻。據報導,去年共有933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其中最年長的已82歲。

933人被非法判刑

據海外媒體明慧網統計,2018年一整年中,全國有非法庭審942場,造成933名法輪功學員因不放棄信仰被非法判刑。其中,有24名人因依法控告發起迫害的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遭報復性判刑。

報導指出,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中,有博士、專家、教授、老師、研究生、研究所雷達設計師、企業家、IT界精英、軍隊院校教官、中高級工程師、醫生、法官、警察、軍轉幹部、國家公務員、工人、農民、職員等社會各行業人士。

被非法判刑的法輪功學員中,刑期最低6個月,最高14年。其中,以刑期1到3年的435人最多,而判刑高於6年且低於10年的有84人,4人的刑期等於或高於10年。另外,有99位是65歲以上老年人。最高刑期9年,年齡最大者82歲,80歲以上有19人,70到79歲有57人,65到69歲有23人。

報導介紹,來自湖南常德,66歲的劉冬仙被判9年;最高齡82歲的楊錫元,來自江蘇常州,被判刑2年。而在70到79歲中,有10位被判7年(其中1人不確定是7年或8年),2人監外執行。

由於中國監獄環境差,對良心犯更普遍存在酷刑虐待、強制洗腦、強制長時間勞動等等。這已讓青壯年在押者承受不起,健康惡化,老年人如何能熬過去,更令人擔憂,這也凸顯中共司法機構的殘暴、無人性。

另外,還有255名法輪功學員被處以1千元至5萬的罰金,罰金總額達246萬3千元人民幣。報導形容,這是「中共以法律的名義強搶」、「敲詐勒索罰金」。

942場的非法庭審

在去年,有942場非法庭審法輪功學員,前5名依序是第1名黑龍江100場、第2名遼寧99場、第3名山東95場、第4名河北90場、第5名四川84場。

在942場非法庭審中,普遍存在當局在未通知律師及家屬之下,偷偷開庭。或是不讓家屬聘請的律師會見當事人、剝奪辯護權和閱卷權、不讓參加庭審辯護,及不准家屬旁聽。即使律師可參與庭審,也會遭法官無理阻止發言。

另外,也有多場是官派律師為法輪功學員進行有罪辯護,不允許當事人反駁。或是法官向家屬恐嚇,稱請律師就加重判刑,強迫家屬辭去代理律師。

以緩慢5套功法為主的法輪功,在中國流傳出來後,大受歡迎,使學煉的人數快速增加,成了中共系統控制外的一個最大規模群體。這發展規模讓中共政府感到害怕,在1999年7月20日由時任國家主席的江澤民下令鎮壓後,上述非法庭審的場面一再出現。

和平抗爭中的偉大

據明慧網統計,至少已有4千多人被中共當局迫害至死,甚致有更多人成了「活體器官供應庫」,還有千千萬萬個法輪功學員承受與親人的生死離別。但信仰「真善忍」的他們,沒有報復社會,沒有採取暴力手段對抗政府,只有以和平的方式向社會大眾講述他們被迫害的真相。

代理多件法輪功維權案,同時也是中共鎮壓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的709案受害者──謝燕益律師,他就深刻感受到中共司法機構對法輪功學員種種違反法制的作法,但他也因此深受感動。

謝燕益去年年底接受《大紀元時報》訪問時,他向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祝賀新年快樂,稱自己是在2008年開始代理法輪功案件,在這過程中,他瞭解到法輪功學員遭受了駭人聽聞的迫害。他表示,中共利用媒體將法輪功妖魔化,又透過權力綁架整個司法系統,去鎮壓法輪功學員。

與法輪功學員相處後,他發現法輪功學員都是先人後己、無私無我,堅持用善的力量告訴人們冤案真相,非常難能可貴。對他或者對很多維權律師來說,他們的心靈、道德被法輪功學員深深地影響、淨化。

謝燕益認為,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地申冤與抗爭,是一場偉大的權利啟蒙運動,是神性的復歸。他解釋,神性的復歸,就是人們重新審視信仰。因1949年後,無神論、唯物主義,就是功利、實用主義、鬥爭哲學、仇恨等,荼毒整個社會,造成道德淪喪。但法輪功的「真、善、忍」喚醒人們對美好信仰、人性的訴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