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條件從敘撤軍 讓將士回家川普心不改(圖)

發表:2019-01-07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條件從敘撤軍讓將士回家川普心不改
博爾頓表示,美軍不會倉促的從敘利亞撤軍,而是會有條件地撤出。圖為在敘利亞的美軍。(圖片來源:DELIL SOULEIMAN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決定從敘利亞撤軍的消息自傳出後,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以色列等國家對中東局勢的擔憂。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日前訪問中東,指明美軍不會立即撤出敘利亞,而是在保障中東局勢穩定和安全為前提的條件下逐步撤軍,並會在阿薩德政權再使用化武傷害平民時毫不猶豫的進行打擊。

週日(1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美軍會從敘利亞撤出,但不是馬上撤。川普說:「我們會從敘利亞撤出,我們將撤回我們的軍隊。我從來沒有說要馬上撤軍,但是我們正在徹底擊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此前,川普宣布將會撤回駐守在敘利亞的約2,000名美軍,讓遠離故土的美軍將士們能夠早日回到自己的國家。但川普並未給出具體的撤軍時間。

週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抵達以色列,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舉行會談,他表明瞭川普總統的意圖,美軍不會倉促的從敘利亞撤軍,而是會有條件地撤出。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博爾頓在訪問以色列的耶路撒冷時對記者說,川普的撤軍命令是一個「因果任務」(cause and effect mission),只有在敘利亞地區各方參與者做出某些保證之後,美國才會撤軍。

他說,美軍撤出敘利亞的條件有兩個方面,一是土耳其要保證美軍撤出後,不打擊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二是確保當地ISIS全部覆滅。「從敘利亞東部撤軍,先要確保當ISIS殘餘勢力被擊敗,無法捲土重來構成威脅。並且要確保以色列,以及我們這個地區的其他盟友絕對的安全。」

博爾頓說,庫爾德武裝力量一直與美軍合作,共同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但土耳其政府一直將其歸為恐怖組織加以打擊。他表示,川普總統已經告訴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美國在撤軍前,土耳其必須保證在敘利亞的庫爾德士兵的安全。

以色列是博爾頓為期四天的中東之行其中一站。博爾頓週五離開華盛頓前往中東進行訪問,主要行程是以色列和土耳其,意在消除以色列對美軍撤離後中東局勢的擔憂,同時為美軍撤離奠定基礎。他將會在週一(1月7日)訪問土耳其首都,他說,美國想要看到的是,在撤軍後,惡意力量(主要指伊朗)不會乘虛而入,因此這是美國要與土耳其討論的一個主要部分。

週六,博爾頓警告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如果其繼續採用野蠻殘忍的化學武器對付平民,美國即使撤軍了也不會袖手旁觀,而是會毫不猶豫立即採取措施予以打擊。

博爾頓表示,美國撤軍時間的制定也是要等到條件成熟。他說:「當這些條件得到執行,並且建立了我們希望看到的環境,美國才會制定具體的撤軍時間表」。雖然在撤軍時間上沒有設定具體框架,但他說,這「並不意味著它是無限(延長)的」。

川普的撤軍計畫宣布後,各方都有不同的聲音。國會資深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原先也是持反對意見的,但新年前夕,他與川普總統共進午餐後對外透露,川普正「重新評估」敘利亞撤軍計畫,但總統早日將美國軍人帶回家的決心不會改變。

他表示,「總統說了一些我以前不知道的事,這讓我對白宮的新敘利亞政策有了認同感。」他說,「我認為我們正以一種聰明的方式放慢腳步,但目標一直沒變:就是要能夠離開敘利亞,並確保ISIS永遠不會捲土重來,確保我們的合作夥伴得到關照,確保伊朗受到遏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