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靠一根鐵柱掛鋼索 70年代纜車驚呆網友(組圖)

發表:2019-01-10 1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各地風景秀麗的地方都建有纜車,像是美國紐約的羅斯福島空中纜車、新加坡聖淘沙的吊車、香港海洋公園的單線循環式吊車、箱根登山吊車等。臺灣目前營運的纜車有烏來空中纜車、貓空纜車、遠雄海洋公園纜車、日月潭纜車等。一般說來,安全起見纜車都採吊車,也有乘客坐在開放在半空的吊椅。使用吊椅的索道在滑雪區最為常見。最近網友分享幾張70年代韓國無等山登山纜車的照片,只有一根柱子掛在鋼索上,柱子下有座位,坐的人腳懸空,看起來讓人膽戰心驚,網友稱坐這種纜車可能打個噴嚏就「與神同行」了!

索道纜車

空中纜車又稱吊車、空中纜車、流籠(纜車又可以指纜索鐵路),是交通工具的一種,通常在崎嶇的山坡上運載乘客或貨物上下山。索道是利用懸掛在半空中的鋼索,承托及牽引客車或貨車。除了車站外,一般在中途每隔一段距離建造承托鋼索的支架。部分的索道採用吊掛在鋼索之下的吊車;亦有索道是沒有車廂的,乘客坐在開放在半空的吊椅。使用吊椅的索道在滑雪區最為常見。

世界各地風景秀麗的地方都建有纜車,像是美國紐約的羅斯福島空中纜車、新加坡聖淘沙的吊車、香港海洋公園的單線循環式吊車、箱根登山吊車等。臺灣目前營運的纜車有烏來空中纜車、貓空纜車、遠雄海洋公園纜車、日月潭纜車等。

南韓與神同行的纜車

最近網友分享3張70年代韓國登山纜車的照片,只有一根柱子掛在鋼索上,柱子下有座位,坐的人腳懸空,看起來讓人觸目心驚!

這3張照片在南韓網路瘋傳已久,網友透露這些照片大概是40年前韓國一個著名光觀景點的纜車的照片,可見山勢非常陡峭,纜車以接近90度的角度往山上移動,有兩張照片中2個大人坐在椅子上,手上還抱一個小女娃,還有一張照片是一個媽媽摟著孩子,只靠腹部一條安全帶固定,沒有車箱保護,也沒有其他扶手,只有中間或左邊一根支撐的柱子,讓乘客可以握住,單從照片上,就令人膽戰心驚,很難想像有那麼多人願意去搭乘這種纜車,也許當地的風景非常令人嚮往,有讓人非去不可的念頭。

照片中看來這種纜車有分雙人座及單人座兩種,柱子上面還有一塊遮陽布,從現在的眼光來看非常簡陋。也許當時的人們認為是豪華的也說不定。重點是拍攝的照片距今三、四十年前,這些搭乘客人的神情讓我現在的人感覺他們神情很安詳、很淡定。也許是時空背景不同吧!在空間角度來講,搭乘者與觀看者之間會有不同感受,更何況是僅是看照片的人;在時間角度來說,當時韓國發生光州事件,死掉許多學生,也許當時人們比較看淡生命也說不定。

不過超驚悚的畫面讓網友看了都傻眼,紛紛留言,「光看照片就腿軟」、「如果不小心打個噴嚏,直接與神同行」、「我小時候好像也這麼坐過,看到這張照片突然慶幸自己還活著」、「還抱孩子太可怕了」、「是真的纜車欸……山坡超陡」、「這比透明車廂還恐怖,有懼高症根本不敢嘗試」、「後面還能翹腳……服了」。

另外有網友認為,是以前的東西都比較耐用,「現在的標榜一堆,還不是常出事」、「以前技術比不上現在,但是以前的品質,完全打臉現在各種施工品質」,也有網友突破盲點,「這張照片怎麼拍的……前面的人還能轉過來拍後面嗎?」

據悉這款纜車係位於南韓光州廣域市東區芝山洞,座落光州風景名勝無等山,無等山纜車1978年就開始營運,路程從無等公園酒店至無等山八角亭,單程總長約745公尺,現在還在營運中。從無等山國家公園這個讓韓國人民一生中非去一次不可的南韓著名景點來說,或許可以探知為何如此驚險的纜車仍然有人願意搭乘,也只有這種纜車能一覽無遺無等山壯麗的風光了!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