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中國退居第五 又遇糟心事(圖)

發表:2019-01-11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手機
蘋果手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銀行美林經濟學家表示,中國消費者可能正在對一些美國產品進行非正式的民族主義抵制,這可能是蘋果公司營收下滑的一個因素。華爾街的其他人也提出了同樣主張。

總部設於北京的多維新聞報導,上週,蘋果公司發布了自2002年以來首次下調季度營收預期的消息,這主要是由於iPhone在中國的銷售下滑。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將此很大程度上歸咎於貿易緊張局勢。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佔蘋果公司總銷售份額比近20%。

BofAML經濟學家表示,銷售不足也可能是由於其它因素造成的,包括日趨激烈的行業競爭、價格和人民幣的貶值令美國產品的競爭力下降。

據美國財經網站CNBC報導,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首席全球經濟學家哈里斯(Ethan Harris)提出了消費者抵制的可能性。他說,從數據看來,具有普遍性,不只是被中國加征關稅的美國商品,對中國的出口普遍疲弱。

去年秋天,中國減少大豆訂單以反擊美國的關稅。週二(1月9日),隨著貿易談判的進行,中美關係似乎有所緩和。中國批准了五種轉基因美國作物的進口,這是17個月以來的第一次,而部分作物等待批准的時間已長達六年。

分析人士表示,因美國對中國電信公司涉嫌網路間諜活動,造成中美關係緊張也可能是一個因素。華為首席財務官12月在加拿大被捕,或被引渡到美國。中國不斷加劇的民族主義情緒也加大了蘋果公司面臨的挑戰。此後有報導說,一些中國公司公開鼓勵其員工購買華為手機。

Bernstein分析師薩科納吉(Toni Sacconaghi)上週說,「可能會有一些消費者反對美國公司,這是一種民族主義」。但他也表示,導致iPhone的銷售量下降的因素很多,包括升級週期較慢和中國宏觀經濟疲弱。

庫克也說,中國不是單一的,就像美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觀點和想法,他認為有人確實選擇了不購買蘋果手機,但更大的原因是中國經濟的放緩,然後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使中國經濟雪上加霜。

iPhone的銷售額在11月份下降。

國際數據公司(IDC)數據顯示,在中國市場,2015年,蘋果銷量排名第三,而2018年前三季度,蘋果排名降到了第五。

川普(特朗普)政府認為可能是蘋果公司自身的問題導致了這一問題,不擔心蘋果的股價,並希望蘋果在美國生產其產品。

蘋果也已採取措施來吸引中國用戶。如最近推出了「雙卡雙待」,而這一功能已大多數競爭對手中普及。但中國用戶仍決定不那麼頻繁地升級手機。

一方面,中國經濟放緩使得消費者對價格更為敏感,而傾向於價格低廉的本土手機。蘋果iPhone XR是蘋果三款最新手機中價格最低的,但起價高達6499元。而同期推出的華為Mate 20起價僅是蘋果的61%,華為手機還配備了最新晶元。

另一方面,專家認為,蘋果正喪失其引以為豪的創新能力。科技分析師雷諾斯(Sam Reynolds)對BBC表示:「iPhone 8問世後,技術進步開始停滯,因此消費者購買新iPhone的動力下降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