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打仗」?中共軍隊高層現密集調整(圖)

發表:2019-01-13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備戰打仗」?中共軍隊高層現密集調整
中共軍隊人事變局引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19新年前後,中共軍方高層人事再現密集調整,官方信息暗示,這是「軍改」結束結構調整後正轉入以「備戰」為中心的人事洗牌。外界則認為是習握緊軍權的又一輪清洗。

新年伊始,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召集的首次重磅會議——中央軍委軍事工作會議,判斷五大戰區中的兩大戰區中部戰區、南部戰區可能已經或者即將更換政治主官。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中央軍委擴大會議是由河南新聞網率先披露,在1月8日至9日,河南省軍區黨委第十二屆第十一次全體(擴大)會議召開。會議強調要「學習貫徹中央軍委擴大會議精神」,「聚焦備戰打仗,堅持軍民融合,強化組織領導」。

不過,對於中共軍方開會放風「備戰打仗」,外界認為另有用意。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大陸一名不願具名的訪問學者分析,中共歷來對媒體有嚴格審查,陸媒上述報導應是當局有意為之。該人士稱,北京或是故意放風,試探國內外反應。中共想觀察一下這對臺灣和美國會產生多大震懾作用,同時想在美中貿易談判中增加一些籌碼。

安徽網路活躍人士瀋良慶也認為,中共並非真的準備與美國或臺灣開戰,軍委擴大會議的放風意味遠大於備戰。北京除了藉此宣示一下包括對臺灣在內的霸權野心,更大可能是因應國內政治需要,一是在經濟不景氣、官民矛盾激化的形勢下,轉移一下國內民眾視線,二是威脅黨內對手,以便進一步集權和防止有人逼宮。

《看中國》早前報導則認為,是次軍委擴大會議主題涉及「備戰打仗」。這與習近平軍改以來不斷表態「強軍」有關,也屬意料之中。但會議同時有要求軍隊忠誠,聽習中央指揮,這是習近平握軍權後不斷強調的,會議應與軍中進一步人事清洗有關。

據中共央視播出的相關新聞報導畫面中的一些細節,透露出近期不少重磅人事變化,參會的河南省軍區主官出現一位新面孔,即原聯勤保障部隊參謀長陳兆明已轉崗河南省軍區。

值得關注的是,大戰區級高級將領據說是因為到齡退役等原因導致要害部位換人。例如正大戰區級將領方面,隨著1953年出生的中部戰區政委殷方龍、南部戰區政委魏亮以及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政委褚益民均已達到65歲最高服役年齡,3人最近接連缺席諸如中央軍委軍事工作會議等重要場合,表明三大職位換人。

同時,在副大戰區層面,也出現一些變化。來自野戰部隊第79集團軍的司令員徐起零出任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

2018年12月26日,在東部戰區陸軍相關活動中,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徐起零發表了講話。這是徐起零首次以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身份現身,意味著他已躋身副大戰區級。

現年57歲的少將徐起零,曾長期在原濟南軍區服役,先後任原濟南軍區作戰部副部長、原濟南軍區某師師長等職,並於2012年調任原第54集團軍參謀長。中共五大戰區成立之後,徐起零履新中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 此次履新前,徐起零擔任北部戰區第79集團軍軍長。

2018年12月8日,廣東省慶祝改開40週年文藝晚會在廣州市海心沙亞運公園舉行,河南省軍區前司令員周利少將首次以南部戰區空軍司令員的身份現身。這意味著,周利已由此前的正軍級晉升為副大戰區級,按照慣例,他也兼任南部戰區副司令員。

周利具體年齡不詳,曾任原南京軍區空軍副參謀長,2009年晉升空軍少將軍銜。2011年調任原濟南軍區空軍參謀長,後升任原濟南軍區空軍副司令員。 2016年中共軍改後,周利任原濟南軍區空軍善後辦主任。2017年4月,周利調任河南省軍區司令員。

除徐起零、周利之外,中部戰區空軍司令也在2018年12月份作出調整,該職務由原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員韓勝延中將擔任,屬於平調。

今年56歲的韓勝延(也有說63歲)河北涿鹿縣人,長期在空軍服役,曾先後擔任過原成都軍區空軍副參謀長、原蘭州軍區空軍參謀長、原成都軍區空軍副司令員、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司令員等職務。2016年軍改後,韓勝延調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員,隨後晉升空軍中將。

此外,2018年12月23日,火箭軍在北京舉行晉升少將軍銜儀式。田慶龍、李順華、高廷欣由大校軍銜晉升為少將軍銜。

另兩名正軍級高官或躋身副大戰區。進入2019年後,曾任南部戰區空軍參謀長的鄭元林少將已任空軍黨委常委,而海軍副參謀長王厚斌躋身海軍黨委常委,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具體職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