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片酬傳5000萬封頂 政協委員不禁倒苦水(圖)

發表:2019-01-16 0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冪 趙麗穎
唐嫣、趙麗穎、楊穎、楊冪(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9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去年因「陰陽合同」涉偷稅漏稅,遭到當局天價罰款。隨後,補稅潮、限酬令引發娛樂圈大地震。 2019年新年伊始,多名業內人士透露,如今準一線演員,普遍折價一半以上。

對此,身兼政協委員身份的演員馮遠徵也大吐苦水。

官方發布「限酬令」後 明星片酬驟降

日前大陸「娛樂資本論」發表署名文章,指在中國官方發布明星「限酬令」後, 明星片酬驟降。行內一知情人士透露,準一線青年演員,普遍折價一半以上,以2000萬元到3000萬元成交者居多,有人甚至降了八成,1000萬元成交。而大牌明星普遍低調,以至於少有接戲。

一位製片人也透露,「楊穎(Angelababy)、唐嫣、趙麗穎這些大明星,一點動靜都沒有。」原因就是,「限酬、稅務標準擺在那,……風險太大。」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市場上限為7000萬元左右,片酬過億的時代已然終結。

對於明星片酬的未來走勢,這位業內人士表示,「片酬能到3000萬元,已經很不錯了。市場每週都在變,在限薪令和稅務兩道關卡之外,三大視頻平台日益收縮的預算,成為市場上更大的不確定因素。」

「再往後推一個月,1000萬元的戲,明星們都得來搶。」這位知情人士估計,現在大家還能談談片酬,再過一段時間,明星們面臨的是「無戲可拍」局勢。

演員片酬超過3000萬元 容易成為官方抽查對象 

中國廣電總局2018年11月發出「限酬」通知,規定明星片酬40%和7​​0%的比例:即主演片酬佔比不得超項目總預算的28%。

隨後,三大視頻網站聯合正午陽光等6家影視公司公開聲明,演員總片酬不得超5000萬。

不過,也有消息稱,演員片酬並不是5000萬元封頂,而是超過3000萬元就很危險,很容易成為官方抽查的對象。

對此,廣電總局電視劇司辦公室拒絕作出回應。

文章指出,近期明星成交價幾乎沒有超過3000萬的均為準一線青年演員,「這類準一線演員都喜歡報6000萬、8000萬的數字,以前可以談,談到4000萬就不肯降了,現在普遍成交價為2000、3000千萬,降一半,還都是稅前。」

一位製片人透露,他獲得的情報也大概如此,如黃景瑜的《青春創世紀》,在限酬令前報價7000萬,限酬令後成交價為3000萬。

不過,這一消息未得到黃景瑜經紀公司的證實。

「演員沒有五險一金」

據《新京報》報導,去年底中國稅務部門一紙補稅通知,引發大陸影視圈「大地震」,許多明星補稅金額超過億元。

對此,身為北京市政協委員的演員馮遠徵在受訪時也大倒苦水,「有誰關注過演員十幾個小時連軸轉工作,進了劇組沒有休息日,也沒有『五險』(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一金』(住房公積金),這都是《勞動法》不允許的。」

至於演員未來薪酬的問題,馮遠徵認為,影視業是市場化的行業,演員片酬也是市場所決定,怎麼去規範影視業市場,才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現在是行業最迷茫的時候,明星的片酬有稅總看著、總局壓著。」業內人士指出:「(2018年)11月稅總說要查影視稅務的時候,很多熱錢走了,接著12月,國務院就發文說『電影發行免增值稅』,」試探民間百姓的普遍反應,「你懂的,國家跟老百姓之間的關係很微妙,政策什麼的都是先放出來看看效果,後面有可能調整或者改進。」

言外之意,當局雖然掀起這波補稅潮、限酬令,但同時也擔心民間強烈反彈,引發意想不到的反抗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