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基督徒或被迫轉向「朝鮮模式」(圖)

作者:蕭雨 發表:2019-01-17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基督徒或被迫轉向「朝鮮模式」
河南當局燒除當地教堂十字架。(圖片來源:對華援助協會)

【看中國2019年1月17日訊】基督教迫害監察組織「敞開的門」(Open Doors)說,過去一年中,全世界九分之一的基督徒因信仰受到迫害。中國的宗教迫害程度急劇上升。有專家指出,當局的高壓政策可能迫使中國基督徒轉向更為地下的「朝鮮模式」。

「敞開的門」星期三(1月16日)公布年度報告「2019全球監察名單」。報告指出,世界各地的宗教迫害都在上升。每9名基督徒中就有1人受到「高度」迫害,2018年這個數字為12比1。該組織說,在亞洲和中東地區,這個比例更為驚人,每3名基督徒中就有1人遭受「高度」迫害。

和去年一樣,全世界仍有50個國家被該組織列入宗教迫害「黑名單」。朝鮮連續第18年位列第一,是全世界對基督教最有敵意的國家。報告說,朝鮮20萬至40萬基督徒的狀況沒有改善,大約5萬到7萬基督徒據信在勞改營中。

中國的排名從去年的43名躍升至27名。據「敞開的門」估算,去年中國有2000多萬名基督徒遭受迫害。該組織預計,2019年這個數字將增長到5000萬。

報告指出,中國宗教迫害的程度急劇上升。共產黨的控制在加強,政府對民眾的監控也在加強。新的宗教法規限制所有形式的宗教表達。聖經被沒收、教堂被突襲、牧師被逮捕、傳教士被驅逐的事例越來越多。規模過大,過於政治化或邀請外國客人的教會都被視作威脅。

「敞開的門」英國和愛爾蘭分部執行總裁布萊斯(Henrietta Blyth)在聲明中說:「在中國,我們的數據顯示,迫害程度為過去十多年之最。令人擔憂的是,一些教會領袖說,這是自1976年‘文革’結束以來最糟的情況。」

致力於在中國推動宗教自由和法治的「對華援助協會」稱,2018年,中國抓捕的基督徒人數超過10萬人。2017年這個數字為3700人。大部分情況下,這些人在短暫拘押後獲釋。

香港《南華早報》援引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希亞(Nina Shea)的話說:「中國原本會在未來10年或20年間成為全世界最大的基督教國家。但目前看來,基督徒們或被迫轉向朝鮮模式——弱勢、小眾,隱形於深深的地下。」

「殘餘勢力會存活下來,但社區會大大縮小,面臨生存威脅。官方容忍的基督教將遵循習近平和共產黨的教義,」她說。

不過,「敞開的門」指出,儘管迫害持續增長,過去30年來中國的基督教社區也在快速增長。該組織稱,恰恰是當局的宗教迫害推動了基督徒人數的增加。一些研究機構估計,中國目前約有9700萬基督徒,超過中共黨員的數目。

總部設在英國的「敞開的門「創建於1955年。1981年,該組織曾將100萬本被當局視作非法的中文版《聖經》偷運到中國南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