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被查後 黨媒暗示還有「虎」 是誰?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1-19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正永被查後黨媒暗示還有「虎」是誰?
官方媒體為「下一個老虎」進行輿論鋪墊,相信「老虎」落馬也只是時間問題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的落馬後,中共黨媒的評論暗示還有「下一個老虎」,引人遐想。

1月18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就趙正永落馬事件進行評論稱,「下一個老虎」的出現仍是大概率事件。

分析人士表示,按中共慣例,只有落馬的高級別官員才會被稱為「老虎」。而官方媒體為「下一個老虎」進行輿論鋪墊,相信「老虎」落馬也只是時間問題了。

公開報導顯示,趙正永此番落馬早有先兆,其因牽涉秦嶺別墅案和陝西千億礦權案等陝西省年度大案,落馬幾乎是「板上釘釘」。

據香港《明報》稱,有消息指,在官方日前正式公布前,趙正永早已於2018年8月接受調查。趙正永有共青團背景,曾任共青團安徽第一書記。2001年6月開始,趙正永開始在陝西官場任職,先後擔任陝西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任陝西副省長、黨組副書記、出任陝西省委副書記、陝西代省長、任省長。

2012年12月18日,趙正永擔任陝西省委書記。直至2016年4月1日辭去陝西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趙正永在陝西省委任職將近15年。而且在趙正永落馬之前,其多名下屬和同僚已在近兩年內先後被查。

此外,因牽涉陝西「千億礦權案」而遭到實名舉報的陝西省前省長袁純清曾與趙正永在陝西省搭檔9年。

其實,因崔永元爆料而攪動輿論的「陝北千億礦權案」,有關訴訟持續超過10年,該案在指向最高法之外,還牽涉陝西官場官商勾結黑幕,並同時牽出前陝西省高官袁純清、趙正永。

據法廣2016年11月4日報導,網上流傳的榆林市凱奇萊能源投資公司法定代表人趙發琦署名的實名舉報信說,該案逾十年久審不決,根源在於前陝西省省長、書記袁純清、趙正永等人,假手原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操縱司法。

其中,中共原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已於2015年7月落馬,趙正永在退任人大閑職後,最終於近日落馬。

袁純清現年66歲,也具共青團背景,早年曾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等職,歷任西安市委書記、陝西省長、山西省委書記。中共十八大反腐風暴中,山西成重災區,2014年9月,袁純清被免職問責,貶任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共十九大之後退休。

《內幕》雜誌援引知情人士介紹,袁純清在團中央時因工作關係與現已落馬的令計畫多有接觸,並建立起很密切的個人關係。後來相繼離開團中央後,兩人仍經常往來。

香港《東網》2016年7月援引海外媒體消息指,袁純清在2015年已被立案調查,據悉他不但涉山西官場腐敗窩案,同時還涉令計畫案。

另外,現在仍掌最高法院的周強,也正成為矛頭所指。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凱奇萊老闆趙發琦的說法稱,「我從這幾年來的渠道瞭解到,周強是100%在操縱這個案子。」

日前北京當局召開中央政法工作會議,習近平在會上強調政法機關要「堅決清除害群之馬」,被認為暗指涉嫌捲入「陝北千億礦權案」、有份參會的最高法院院長周強。

多方分析認為,周強目前也岌岌可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