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射鵰三部曲」中 這六人智商最絕頂(組圖)

發表:2019-01-20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庸「射鵰三部曲」中這六人智商最絕頂
桃花島島主黃藥師及其妻子馮蘅與女兒黃蓉,皆為聰明絕頂之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此文要來談談金庸筆下的「射鵰三部曲」中,擁有最讓人欣羨的特質--智商絕頂的六大人物:黃蓉、楊過、趙敏、妙手書生、東邪黃藥師與馮蘅這對夫婦。

首先,小編要先談絕對沒有人會否定她的聰慧的蓉兒,黃蓉。

1、黃蓉

黃蓉橫跨《射鵰英雄傳》和《神鵰俠侶》兩部曲。桃花島主「東邪」黃藥師與馮衡的獨生女,她精通父親傳授的桃花島武功、五行八卦陣和奇門遁甲之術。

除此之外,黃蓉還集天地靈氣而於一身,艷絕天下、冰雪聰明、玲瓏剔透,多才多藝、博古通今,精通琴棋書畫、廚藝了得。與郭靖一生相戀、患難與共,全心全意輔佐他,保家衛國,竭盡所能。

《倚天屠龍記》也曾講述其鑄造倚天劍和屠龍刀保衛中原,她是貫通「射鵰三部曲」的關鍵人物。在「射鵰三部曲」的前兩部中,黃蓉從《射鵰英雄傳》的絕對主角一直寫到《神鵰俠侶》的重要人物。是金庸著墨最多的女性角色,亦是金庸筆下最具人氣,最負盛名的女主角之一。

2楊過

楊過,名過字改之,是《神鵰俠侶》中的主人公,前作《射鵰英雄傳》中楊康與穆念慈之子,西毒歐陽鋒的義子。名字為郭靖所取,取「有過則改之」之意。楊過叛逆機智、情緒激烈、風流英俊,所學武功博雜,涉獵古墓派武功、蛤蟆功、打狗棒法、彈指神通及一些九陰真經,最終合成創作為黯然銷魂掌。

幼時流落嘉興,14歲時獲郭靖接到桃花島居住,後被送至全真教,又被古墓派小龍女收養,同習玉女心經。後相助國家,大戰金輪法王。又因「師生戀」驚世駭俗,多番尋找出走的姑姑。楊過在絕情谷身中情花毒,又遭郭芙斬下右臂,後受神鵰指導學得獨孤求敗海潮練劍的秘訣。然後大戰全真教,當場和師傅結為夫婦。又因郭芙之故,妻子小龍女劇毒難治投崖。十六年後與亦師亦友的神鵰闖蕩江湖,行俠仗義,人稱「神鵰俠」。後重見絕情谷底的小龍女,相助郭家保衛襄陽,擊殺金輪法王和蒙古大汗,又獲封新五絕「西狂」,結識郭襄、張三丰等人,最終歸隱古墓。

3趙敏

趙敏是《倚天屠龍記》中的第一女主角,是金庸筆下最受讀者喜愛的人物之一。天下兵馬大元帥汝陽王之女,大元第一美人,手下皆為武林中最頂尖的高手。

她時而明艷不可方物,艷麗非凡,時而端嚴之至,令人不敢逼視。精靈俊秀,直率豪爽,具有雄才大略,曾期許自己能創一番大事業,可惜生為女兒身。曾經奉命剿滅反賊,對六大派下毒手。

自從綠柳山莊事件後,對敵軍首領張無忌一往情深。她敢愛敢恨、追求愛情勇往直前,並不忸怩作態。於荒島之上被周芷若嫁禍,於濠州婚禮上以謝遜毛髮帶走張無忌,此後放棄榮華富貴和郡主的身份,為愛追隨張無忌。最後,張無忌辭退教主之位,隨趙敏去蒙古

金庸「射鵰三部曲」中這六人智商最絕頂
趙敏精靈俊秀,直率豪爽,具有雄才大略,曾期許自己能創一番大事業。(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4、妙手書生

朱聰是《射鵰英雄傳》裡的人物,大俠郭靖的師父,外號妙手書生,武功為「分筋錯骨手」,乃「江南七怪」老二,武功僅次於柯鎮惡。但由於柯鎮惡眼盲,朱聰實戰能力位居七怪之首。兵器是一把破油紙扇的扇骨,盜術天下無雙。

後在桃花島被「西毒」歐陽鋒用蛤蟆功殺害,臨死前,偷取了楊康身上帶著的小鞋子作為證據。在將死之時寫下一個「十」字,最後則憑藉黃蓉的聰明才智為自己報仇雪恨。

5、東邪黃藥師

黃藥師外號「東邪」,天下「五絕」之一,是《射鵰英雄傳》和《神鵰俠侶》中的角色。是黃蓉之父。

黃藥師是金庸筆下「正中帶有七分邪,邪中帶有三分正」的人物,是「桃花島」的島主,亦是桃花島派武學創始人。「桃花影落飛神劍,碧海潮生按玉簫」是他一生武功的寫照,武功造詣非凡,已臻化境,為金庸小說中武功絕頂的高手之一。

黃藥師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五行八卦、奇門遁甲、琴棋書畫,甚至農田水利、經濟兵略等亦無一不曉,無一不精。

個性離經叛道,狂傲不羈。性情孤僻,行動怪異,身形飄忽,有如鬼魅。黃藥師漠視「傳統禮教」,然卻最敬重忠臣孝子,個性行事瀟灑。

6、馮蘅

馮蘅是東邪黃藥師之妻,黃蓉之母,外貌清麗脫俗、風華絕代,有過目不忘的本領,曾為黃藥師默寫九陰真經下部,一字不異。

她的個性溫柔雅馴,待黃藥師之徒甚為和藹,唯體質孱弱;黃藥師徒弟陳玄風與梅超風盜走九陰真經下部,並私奔逃離桃花島之後,黃藥師因而急怒交加,馮蘅為安撫丈夫,苦思九陰真經,終至心力交瘁,難產而死。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