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授:台灣人不承認是中國人 後果難說(圖)

發表:2019-01-20 1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實踐大學教授賴岳謙於央視的節目中公開支持習近平的演說,表示:「你不承認你是中國人,後果那就不一定了」。
實踐大學教授賴岳謙於央視的節目中公開支持習近平的演說,表示:「你不承認你是中國人,後果那就不一定了」。(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9年1月20日讯】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發表《對台灣同胞書》的40週年演說後,台灣人反中情緒更加提升。實踐大學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兼副教授賴岳謙本月初於央視的節目中公開表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你不承認你是中國人,後果那就不一定了」,引來許多學生群情激憤,並在網路上引起正反論戰。

根據《TVBS》報導,近期「口譯哥」趙怡翔前往美國擔任代表處政治組長引來各界議論。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亞洲資深顧問葛來儀發文力挺。而賴岳謙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她拿了台灣的資助,卻來對我們外派人員做出評論,這就非常不恰當了」。

對此,葛來儀立刻發文反擊,表示全世界包括台灣在內都是CSIS的研究對象,CSIS為跨黨派、客觀的。

在此爭議後,有文藻外語大學的學生於台灣大學生論壇《Dcard》上發文,發現賴岳謙竟於本月初的中國央視節目《海峽兩岸》中出現,還大談習近平的《對台灣同胞書》40週年演說。

賴岳謙表示台灣人都應該了解「兩岸的同胞都是中國人」、「中國人不打中國人」、「但如果你不承認你是中國人,你背離我們自己的祖先,後果那就不一定了」。

對此,許多學生感到相當憤怒:「在TVBS抹黑葛來儀跟CSIS的也是他」、「最近又在造謠抹黑美國,對方直接賞他巴掌,超爽的」、「他在台灣講統一我沒有意見,但是他憑甚麼代表台灣去CCTV講?」、「誰授權他跑去中共電視台代表台灣亂講話的?」

不過,也有學生持反對意見,認為這只是個人言論自由,不需過度放大:「言論自由啊,反正他一個人說的話也不代表全台灣人民」、「這是個人教授色彩,能怎麼辦呢?有台獨派教授,自然也有會有紅統派教授」、「他講什麼話上什麼節目也是他的自由吧,而且央視才不可能找一個台獨立場的去分析時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