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痛風並不難 做好5件事(組圖)

發表:2019-01-2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嘌呤、果糖含量高的食物會誘發痛風,平時要控制這些物質的攝取。
嘌呤
、果糖含量高的食物會誘發痛風,平時要控制這些物質的攝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的發病率是比較高的,患者一般是中老年男性,不同的患者症狀可能不一樣,這是因為處於不同的時期。痛風早期有相應的症狀。那麼,痛風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又該如何預防遠離痛風呢?

痛風早期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急性痛風發作。大多數患者在半夜睡覺的時候,會因為關節疼痛而驚醒。疼痛程度慢慢加大,大概在12小時作用,疼痛程度最大。患者此時常感覺到疼痛呈撕裂樣、刀割樣或咬噬樣,難以忍受。

早期症狀還有某些關節的紅腫熱痛以及功能受限。一開始是單一關節受侵犯,常為第一跖趾關節。但是在此後的病程中,其他部位的關節也可能會受到侵犯,比如:足背、足跟、踝、膝、腕和肘等,而且是同時累及多個關節的。肩、髖、脊柱和顳頜等關節受累及的機率較小。有些患者還會感覺到發熱、寒戰、頭痛、心悸和噁心等。

痛風患者常受疼痛的困擾,所以,若能提前做好預防措施,避免痛風發作是極好的。

痛風的預防措施

1、堅持降尿酸

血尿酸水平偏高是痛風發作的主要原因,所以將血尿酸水平降低是預防痛風的措施之一。對於沒有得痛風的患者,應將血尿酸水平降到360μmol/L,而痛風患者則應該降到300μmol/L。堅持將血尿酸水平降到合適的範圍,所採取的方法有很多,比如:改善生活方式、服用降尿酸藥物等。其中,降尿酸的藥物有別嘌醇、非布司他、苯溴馬隆等。

2、注意飲食

預防痛風可以從飲食方面入手,平時應多吃蔬菜水果。
預防痛風可以從飲食方面入手,平時應多吃蔬菜水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患者需要注意日常飲食,預防痛風可以從飲食方面入手。嘌呤含量高、果糖含量高的食物是會導致尿酸水平升高的,從而誘發痛風,所以需要控制這些物質的攝取。高嘌呤的食物有動物的內臟、海鮮、肉等。果糖含量高的有果汁、甜點。對於這些食物,應該少接觸。平時可以多吃蔬菜水果,喝低糖低脂的牛奶。

3、多喝水 多排尿

喝水可以使得尿液增加,尿酸的排出也會增加,血尿酸水平也就有所降低,所以需要多喝水,每天的飲水量應該控制在2000mL以上。除了白開水,還可以喝含碳酸氫鈉的蘇打水、淡茶水。

4、控制體重

肥胖者在痛風患者中占的比例不小,一個人越胖,其血尿酸的含量可能會越高,其中的一個原因是肥胖容易導致代謝綜合症。所以,控制體重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控制尿酸的含量,預防痛風發作。控制體重需要多運動和控制飲食。

5、限制食鹽攝入

痛風的誘發或者加重與鹽的攝取有關,因為鹽中含有鈉離子,會使得尿酸沉澱。若是痛風患者伴有高血壓,則更需要控制鹽的攝取量。每天攝取的鹽應該控制在2~5克的範圍內。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