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無爭 超級大國中的世外桃源(視頻)

作者:莫茲格瓦婭 發表:2019-01-23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世無爭超級大國中的世外桃源
小代奧米德島上,坐落在阿拉斯加和俄羅斯之間。(圖片來源: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月23日訊】阿拉斯加可能是美國最大的一個州,但它卻是美國人口最少的州之一。阿拉斯加五分之四的地方只能乘坐飛機到達,如果沒有小型飛機,許多小城鎮會完全與世隔絕。

迪奧梅德社區位於白令海峽的小代奧米德島上,坐落在阿拉斯加和俄羅斯之間。

從阿拉斯加的小代奧米德島可以清楚地眺望俄羅斯。

這裡是美國的領土,但距離俄羅斯的大代奧米德島約4公里。俄羅斯將大代奧米德島稱為拉特曼諾夫島。

飛機過去常常在冬天飛到小代奧米德島,在結冰的跑道上降落。但是隨著近年來冰層變得越來越薄,一次次的飛行改由直升機代勞。

只要天氣情況允許,前海軍飛行員邁克·庫提巴過去8年來每週都會飛往小代奧米德島兩次。

飛行員/探險者邁克·庫提巴說:「這裡荒無人煙,在很長一段距離內除了蚊子空無一物。我們有生存必需的設備,如果我們降落在需要自己養活自己的地方,我們帶的補給可以撐8天。」

在這個7平方公里的島嶼上有一個村莊,2018年,大約有80人住在那裡。

島上幾乎沒有任何植被,所以島上大部分是花崗岩和石英岩也就不足為奇了。隔壁的大代奧米德島上的居民已經遷居俄羅斯大陸,大代奧米德島也被用來建立軍事基地了。

迪奧梅德部落理事會主席羅伯特·蘇洛克說:「我們每時每刻都在關注他們,他們也在看著我們。」

在白令海峽中部的這些島嶼之間,是美俄邊境和國際日期變更線。如果一個人從小代奧米德島來到大代奧米德島,這一短途旅行將把旅行者向前推進21小時,直接來到第二天。但是這樣的旅行卻是不可行的。

羅伯特·蘇洛克說:「我們確實被警告過。有時我們聽到隆隆槍響,聽起來像是50口徑的。」

小代奧米德島的生活在過去幾百年裡幾乎沒有什麼變化。沒有道路,沒有汽車,也沒有污水處理系統。

羅伯特·蘇洛克說:「在這裡如果你過著傳統的生活,你甚至不需要花錢。除了糖和咖啡,這裡應有盡有。我們的水是我們的雜貨店。水還能帶給我們鳥蛋。數百萬隻鳥夏天會在這裡筑巢。大約有30到40或是45種鳥類。還有海象,我們也會在冬天捕鯨,捕北極熊。」

飛行員邁克·庫提巴不會在島上待太久,因為天氣變化無常,他急忙卸下補給物資匆匆離去。

邁克和他的機械師西蒙雖然來去匆匆,但總是受到這個小孤島的熱情歡迎。

 

 

 

(原題目:阿拉斯加孤島居民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