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紅官變黑官 趙正永向習表忠文章曝光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1-24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秦嶺別墅 趙正永 錢引安
中共官場誰都是「兩面人」,紅官變黑官只是官員落馬一瞬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秦嶺別墅案因為陝西官場集體抵制中南海引發習近平震怒,陝西官場地震不止。在前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落馬後,官媒紛紛發文痛批。其中一篇趙正永當年大談向習近平「看齊」的表忠文章被曝光。中共官場頻現「兩面人」,此前另一落馬陝西高官錢引安也曾是官媒筆下的「紅官」,錢並曾在中央黨校校刊發文吹捧習近平,不過瞬間變「黑官」。

前陝西高官趙正永向習「看齊」官樣文章曝光

由中共中紀委主管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2019年第2期刊發文章提到了剛落馬的前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

文章提到,趙正永確實跟秦嶺別墅違建問題有關,之前中國央視中未點名的那位「時任陝西省委主要領導」也是他。

另外,文章還指趙正永是「兩面派」,曾寫署名文章稱拒絕「打折扣」。

據介紹,趙正永在2014年3月還曾發表署名文章,題目為《「我們要向中央基準看齊」》。文章中大談「看齊」,強調要常常喊「看齊」,要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看齊」。

2019年1月15日,中紀委官網通報,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被調查。趙正永落馬被指涉秦嶺別墅案。

再現紅官變黑官趙正永向習表忠文章曝光
2018年7月3日,趙正永(黑衣者)前往長安香積寺。此行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香積寺官微發布)

秦嶺違建案曝光陝西高官集體對抗習近平

有著「中國龍脈」之稱的秦嶺,近幾年出現眾多違建別墅。據官方報導,此事驚動習近平,其6次批示未果,皆因當地高官集體對習近平陽奉陰違,最終引發陝西官場拉開整肅大幕。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中共體制人士的話稱,此事的敏感在於秦嶺別墅一直被舉報是破壞龍脈,且引起習近平高度重視並批示多次,陝西高層仍消極抵制惹中南海震怒。

公開報導顯示,因秦嶺違建別墅而落馬或受查、調職的陝西高層官員,此前已有陝西省委常委、秘書長錢引安,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魏民洲,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祝作利,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孫清雲,西安市原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國土資源局長安分局原局長衛旭峰,西安市政協原副主席程群力等人。

其中,趙正永主政陝西時,秦嶺違建別墅案僅調查一個月後,陝西省委便反饋稱,違建別墅底數已徹底查清,共計202棟,事後表明,此次調查漏報違規別墅1,000多棟。

紅官變黑官 成中共落馬官員通用版本

在落馬之前曾公開在官媒發文吹捧習近平的涉案陝西高官還不只趙正永。

中共陝西省常委錢引安2018年11月1日也因涉及清拆秦嶺別墅違建頂著不干問題突然落馬。

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中國傳媒研究計畫主任錢鋼,在錢引安落馬後在中國傳媒研究計畫官網上撰文稱,錢引安2018年8月份時才有一篇題為《尋找心中的梁家河》的捧習文章發在中央黨校的《學習時報》,裡面充滿不值再提的肉麻的文字。錢引安曾出力捧習,但也難保隨時落馬的風險,而且連中共中央黨校旗下的《學習時報》也無所適從,錯捧貪官為好官,鬧出笑話。

另外,錢引安也是中共官媒的「紅人」。當錢引安在2017年5月晉升省委常委,一個省部級官職時,大陸《每日經濟網》特別介紹錢引安的晉升之路,指出錢引安才34歲時,已經是西安市某區的副區長,後來成為區委書記,然後成為寶雞市市長及至市委書記。

2011年8月,官媒《人民網》更引用《華商報》報導了西安副市長錢引安「暗訪市容環境,火車站廣場需增設凳子」的新聞。

從2009年到錢引安這個月落馬,錢引安的名字一共出現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5次,而從2014年迄今,錢引安的名字在全國的報紙出現了198次之多,名字出現在標題則達52次。

錢引安署名的文章也經常出現在官媒,例如2015年12月15日,錢引安一篇署名文章《牢牢牽住黨風廉政建設的「牛鼻子」》,就刊登在中紀委旗下媒體。

2018年3月,錢引安又在《山西日報》撰文大談機關黨建的「創新發展」是所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正好就是當今流行的官方腔調。

錢鋼的文章指出,歸納上述這些文章,說明錢引安緊跟中央不遺餘力,他的言論到處都出現官場熱門的術語,例如什麼「群眾路線」、「從嚴治黨」和「四個意識」等。

在引發習近平憤怒之後,陝西去年7月才認真開始調查秦嶺的違建問題,而奇怪的是,在當局正式調查事件的3日後,《學習時報》才刊登錢引安的文章。

錢鋼的文章指出,中共官場的紅與黑,即對黨的忠貞以及貪腐,只是一塊錢幣的兩面,每當幹部遇到政治麻煩時,通常會鑽進一塊紅色的披風來保護自己。無論如何,事件反映了就算是官媒,也會被混沌的政治搞得昏頭轉向。

其實,曾有觀點認為,所謂官場「兩面人」,本身就是中共體製造成的,甚至是中共黨性造就的。

中共紅二代羅宇曾在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時表示,在在專制的體制下,所有的人都是雙麵人。中國大陸現存的體制是反人民的,一切壞事都是共產黨領導出來的。

時評人士金劍也在海外媒體撰文表示,共產黨是永遠不能相信的,它有兩套話語系統,陰一套陽一套,當面是人,背後是鬼,暗中是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