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稱可能特赦馬杜羅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9-01-25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左)宣稱,不排除特赦馬杜羅(右)的可能性。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左)宣稱,不排除特赦馬杜羅(右)的可能性。(圖片來源:URI CORTEZ 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因不堪忍受馬杜羅的專制,委內瑞拉民眾湧上街頭舉行盛大示威活動,委內瑞拉國會議長、反對派領導人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ó)自行宣布自己出任該國臨時總統。為了恢復國家民主制度,他表示,不排除特赦馬杜羅的可能性。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月25日引述美國西班牙語Univision電視臺採訪報導稱,為了幫助委內瑞拉恢復國家民主制度,美國川普總統承認的臨時總統瓜伊多稱,反對派控制的國會正在考慮響應委內瑞拉政府官員、軍人提出的大赦倡議。

瓜伊多說:「在過渡期內,類似措施是可行的。大赦法案正在考慮之中。」

1月23日,在參加反對馬杜羅政府抗議示威活動中,瓜伊多發表講話並自行宣布出任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隨即,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聲明,正式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身份,同時警告馬杜羅不得針對反對派採取暴力鎮壓行動。到目前為止,已有13個國家公開宣稱,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美國之音報導,委內瑞拉舉行為期一天的盛大反對馬杜羅政府的抗議示威活動中,瓜伊多宣布他成為該國總統。同日,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聲明稱:「今天,我正式承認委內瑞拉國民議會主席胡安.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川普總統還說:「我們鼓勵其它西方國家政府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我們也將與他們進行建設性的合作,支持他恢復憲法合法性的努力。」

川普總統表示,美國將全力對馬杜羅進行經濟和外交施壓,敦促委內瑞拉恢復民主。 「我們堅持認為,馬杜羅非法政權要為對委內瑞拉人民構成的安全威脅負直接責任。」

美國副總統彭斯也發布了一段支持委內瑞拉民眾的視頻,他公開表示支持委內瑞拉反對派,並說:「我們與你們同在,我們支持你們。」「我們將和你們在一起,直到恢復民主,直到你們恢復與生俱來的權利。」

在視頻講話中,彭斯福總統直接說出西班牙語的「自由」這一詞語。他也希望委內瑞拉反對派「追隨上帝」。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稱,呼籲馬杜羅將國家政府交給委內瑞拉民眾屬意的合法領導人,美國支持瓜伊多建立過渡政府,為委內瑞拉全國選舉做準備。他還呼籲委內瑞拉軍方和警察部隊支持民主,保護人民。

1月24日,在美洲國家組織的會議上,蓬佩奧敦促該組織所有成員國支持瓜伊多和委內瑞拉民主過渡。

據公開資料顯示,瓜伊多是一名80後的委內瑞拉工程師和政界人士,作為委內瑞拉政黨人民意志的成員,曾在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和行政管理進修學院(Instituto de Estudios Superiores de Administración,簡稱「IESA」)報讀研究生課程。

他是2007年由學生發起的政治運動(因加拉加斯廣播電視臺不獲委內瑞拉政府續牌而爆發的示威)的學生領袖之一。他與其他學生領袖也曾抗議查韋斯政府的改革措施(包括2007年委內瑞拉修改憲法公投)。

2009年,瓜伊多與萊奧波爾多.洛佩斯等人一起創立了委內瑞拉政黨「人民意志」。2014年,他成為該黨的全國協調人。

自從2016年1月5日開始,瓜伊多擔任委內瑞拉國會瓦爾加斯州代表議員。2017年,瓜伊多獲委任為審計委員會主席,並參加了年內的示威活動,被當局發射橡膠子彈擊中頸部。2018年,他成為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12月當選委內瑞拉國會議長。2019年1月5日宣誓就職,並宣稱反對馬杜羅在2019年1月10日總統任期屆滿後繼續留任,以進行篡奪行政權力行為。1月15日,委內瑞拉國會通過要求全球各國凍結馬杜洛政府銀行帳戶的法令。

目前,利馬集團、美洲國家組織和巴西、智利、哥倫比亞、美國等國皆先後決定支持瓜伊多臨時總統身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