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危機 美吁聯合國開緊急會議(圖)

原標題:美國要求召開安理會緊急會議討論委內瑞拉危機

作者:法廣 發表:2019-01-26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 馬杜羅 瓜伊多 美國 聯合國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的瓜伊多發表講話(圖片來源:Edilzon Gamez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26日訊】(法廣RFI)委內瑞拉政局仍不明朗,反對黨領導人兼國會議長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並得到美法等國的承認。據非政府組織稱,4天來的示威及社會動盪已造成26人死亡。聯合國秘書長呼籲各方避免局勢升級,美國要求召開安理會緊急會議。

法新社援引非政府組織週四表示,委內瑞拉各地爆發的反對總統馬杜羅的示威活動及社會動盪已經造成至少26人死亡。非政府組織委內瑞拉社會觀察週四發推稱,在4天的示威中,有26人被打死,其中7人在首都被殺。

美國週四請求召開聯合國安理會的緊急會議,討論委內瑞拉危機。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第一時間宣布承認反對黨領導人兼國會議長瓜伊多就任臨時總統。另外,法國等西方國家及巴西與阿根廷等南美國家也都紛紛承認瓜伊多的合法地位,但中俄土耳其及古巴等多國則繼續支持馬杜羅政權。

馬杜羅週四宣布關閉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週四發表聲明,對委內瑞拉在遊行示威和社會動盪期間發生人員傷亡的報告表示關切,呼籲對相關事件開展透明和獨立的調查,並敦促所有各方「盡一切努力防止暴力,避免局勢升級」。

正在瑞士達沃斯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古特雷斯在聲明中敦促相關各方「在這一危急的時刻」盡力緩和緊張局勢,強調各方迫切需要開展「包容和可信的政治對話,應對委內瑞拉的長期危機,同時充分尊重法治與人權」。

古特雷斯在世界經濟論壇上接受社交媒體「臉書」直播採訪期間表示,「主權國家的政府能夠就該國與其他國家政府之間的關係做出任何決定,這是屬於政府的權力」,聯合國所擔憂的是委內瑞拉百姓所遭受的苦難,「由於經濟困難和政治極端化,已經有大批百姓離開了這個國家」。

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希望委內瑞拉各方開展對話,避免局勢升級、引發衝突,為該國和區域百姓帶來更加深重的災難。古特雷斯以不久前達成停火協議的葉門為例,強調「即便是在最困難的情況下,也需要推動對話的開展」。

與此同時,聯合國也收到多起嚴重侵犯人權事件的報告,包括殺害、針對抗議示威者過度使用武力、任意拘禁、虐待和酷刑等。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在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表示,可靠消息顯示,在2015-2017年的打擊犯罪行動期間,馬杜羅政府實施了「令人震驚的法外處決」。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