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能量飲食減重失敗怎麼辦?這些方法更好(組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9-01-27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任何食物都可以導致食物不耐受,但最常見有麩質、乳製品、玉米、大豆和雞蛋。
雖然任何食物都可以導致食物不耐受,但最常見有麩質、乳製品、玉米、大豆和雞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已經開始多吃菜,已經開始購買草飼畜牧肉類,已經拋棄了低脂飲食,已經開始了吃黃油和椰子油,已經完全戒了糖,已經像祖母一樣製作肉湯,但體重還是沒有下降!那麼下一步該怎麼辦呢?

1、耐心--相信真正的食物

這可能是您不想聽到的,因為您想快速減肥

當然,很多方法都可以達到快速的減肥:計算卡路里,吃超級無味的低脂食物,過度運動或吃一堆重度加工的奶昔和包裝食物,它們確實可以在短期內見效,但是卻很難長期保持,而且會使身體遭受嚴重的營養缺乏和對食物的渴望,所以大多數人都會功虧一簣,並最終放棄對減重的渴望。

每個人的身體素質都不同,決定減肥速度的因素有:年齡、性別、生活方式、腸道健康狀況、荷爾蒙是否平衡、新陳代謝、壓力水準,甚至是烹飪技巧等。

所以減肥要有耐心,真正的食物是在深層次上起作用,可以治癒身體。通常需要幾週,甚至幾個月的時間才能看到結果。如果你已經開始了某種真正的食物(自然食物),重量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降低,這可能不會像你想要的那麼快,但您終究會達到目標。

當然,如果能在開始時,就找到並解決潛在的問題,會幫助加快實現減肥目標。

2、修復腸道

大約2000年前,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就說過:「所有的疾病都是從腸道開始的。」

腸道問題可能是慢性胃灼熱、腹脹、氣體過多或便秘等,但人們從來沒有意識到這些腸道問題會與體重增加緊密相關!

試想一下,如果胃不能夠完全分解食物,身體就不能攝取必要的營養物質。很多需要減肥的人竟然還在服用Prilosec、Nexium和Zantac等抗酸劑。胃酸是幫助消化食物的,而長期人為的降低胃酸,會導致礦物質缺乏(從而導致骨質流失)和缺乏維生素B12。

另外,常年的不良飲食和不良生活方式也能導致身體營養吸收不良。如果有慢性胃脹、胃灼熱、口臭、食慾不振,或者服用維生素時感到不適等症狀,說明您的胃酸不足,這可能導致一大堆其他相關的消化問題。

但這只是冰山一角。膽囊和胰臟不夠強壯、小腸腸瘻和大腸中的細菌不平衡,都可能導致消化不良,從而無法減肥。

3、找到隱藏的食物不耐受問題

有一個人人皆知的說法:「一個人的美食可能是另一個人的毒藥!」在營養界稱這種現象為「生物個性」,對一個人來說是高營養的食物,可能會導致另一個人生病!乳製品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它可以是有些人很健康的食物,而對另一些人來說,卻根本不能食入。

大多數人對食物耐受性的問題還不夠重視,或者根本就不知道還有這樣的問題。食物不耐受與食物過敏是完全不同的二個概念,食物過敏是身體對食物中蛋白質的反應,而且通常是直接而明顯的,例如:花生或貝類過敏。

但食物不耐受是指身體對食物中非蛋白質的反應,一個很好的例子就是乳製品中的乳糖,或者也可以是食品添加劑,如:味精或食品染料,或者可能是由腸道菌群不平衡引起的。

鑒別食物不耐受很複雜,因為導致不耐受的食物並不能直接導致疾病或肥胖,它們只是使腸壁不斷的遭受破壞,給「腸漏」和慢性炎症免疫反應設置舞台,而且它們導致的症狀經常與腸道症狀無關,如:偏頭痛、關節痛和腦霧等,這就使識別對食物的不耐受問題變得複雜。

雖然任何食物都可以導致食物不耐受,但最常見有麩質(gluten)、乳製品、玉米、大豆和雞蛋。

最好的方法是從你的飲食中消除可疑食物至少二週,例如:許多人驚訝的發現,除去麩質或乳製品後,體重下降的速度明顯加快,這二種食物是迄今為止最見效的。如果你不確定從哪裡開始,那就從麩質開始,一位醫生曾經說過:「你甚麼都不用做,就是讓病人從食物中去除麩質,就會有一半的人回來感謝你!」

4、每天做身心健康練習

冥想打坐等身心療法在當今充滿壓力的社會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冥想打坐等身心療法在當今充滿壓力的社會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慢性壓力能夠導致消化不良,從而耗盡我們身體的營養;它還能導致腎上腺過勞,從而使身體激素水準失衡;它使人對糖和垃圾食品強烈渴望。所有這些都可以導致體重增加。

當然,滋補和吃傳統的食物飲食也可以有助於恢復,如能夠癒合腸道的骨肉湯、健康的脂肪、發酵食品和優質蛋白質(神經遞質的積木)都是最基本的滋補食品,但食物並不是一切。許多人發現,他們的腸道症狀在畢業後或結束不幸的婚姻後消失,也有的人在照顧年邁的母親後,腸道症狀消失。

這裡強調的是,我們不必等到生活壓力的結束,學會主動,而不是被動的處理壓力,才是生活中應該學到的最有價值的技能,如:冥想、瑜伽、太極、氣功或生物回饋(biofeedback);參加音樂會、繪畫課或舞蹈班等藝術活動也有類似的解壓功效。身心療法在當今充滿壓力的社會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每個人適合的身心療法都不同,所以要注意你感興趣的活動,也許是你一直關注的瑜伽,也許是你一直說沒有時間、不能參加的繪畫課程,不管它是甚麼,找一個適合你的日常活動,並堅持到底,這可能是打開減肥大門的關鍵。

5、獲得幫助

讓我們面對現實吧!現實的情況是:有時我們是需要幫助的。就像前面提到的4點,顯而易見,如果沒有幫助,自己很難做到:吃真正的食物需要計畫、烹飪技術或教育;修復腸道也需要時間;識別不耐受的食物也需要不停的尋找;學習減壓活動,需要很多的練習和耐心。

但如果有人指導你,對您會大有益處。(資料來源:

https://ssl.clickbank.net/order/restricted.html?errCode=accntstate&cbhopvendor=carlitah1)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