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溫泉旅館附贈美味和菓子 這能救人命(組圖)

發表:2019-01-27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泡在暖呼呼的溫泉中不僅可以加速身體的血液循環,也能緩解壓力和肌肉痠痛,甚至還能提升睡眠品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冷冷的冬天裡,泡湯是一個大人小孩都愛的休閒活動,泡在暖呼呼的溫泉中不僅可以加速身體的血液循環,也能緩解壓力和肌肉痠痛,甚至還能提升睡眠品質!而有些溫泉中含有比較特別的礦物質,這些物質也可以讓皮膚變得更光滑,泡溫泉真的是好處多多。

在日本不管入住哪間溫泉旅館,在進房時一定會看到旅館招待的小點心,其實這些小點心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在日本不管入住哪間溫泉旅館,在進房時一定會看到旅館招待的小點心,其實這些小點心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提到溫泉,大家一定會聯想到擁有悠久泡湯歷史的日本!許多人到日本旅行的時候都會安排住一晚溫泉旅館,體驗一下日本獨特的泡湯文化,而不管入住哪間溫泉旅館,在進房時一定會看到房內放著旅館招待的小點心,其實這些小點心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一提到溫泉,大家一定會聯想到擁有悠久泡湯歷史的日本!
一提到溫泉,大家一定會聯想到擁有悠久泡湯歷史的日本!(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NHK電視臺》曾做過相關報導,探訪為什麼入住溫泉旅館時裡都會發現房裡有一份附送的小點心,原來這份小點心的用意並不只是對客人表達歡迎之意,在危急時刻這些小點心是可以救人一命的。

入住日本溫泉旅館時裡都會發現房裡有一份附送的小點心。
入住日本溫泉旅館時裡都會發現房裡有一份附送的小點心。(圖片來源:Akiyoshi's Room/維基百科/CC0)

為什麼一串糰子可以救人一命呢?醫生表示,大部分的旅客都經歷了長時間的車程才來到溫泉旅館,因此一到旅館放下行李後,就會迫不急待想衝去泡溫泉舒緩疲勞,但其實這是非常危險的,這是因為漫長的車程十分消耗體力,長時間沒吃東西的旅客血糖值都降得很低,在這個狀態下泡溫泉的話很容易休克昏倒。

浸泡在42度左右的溫泉裡10分鐘,大約就等於消耗了快走10分鐘的熱量,再加上高溫會促進血液循環,泡溫泉時人體會進入類似在運動時的模式,並開始消耗大量血糖。

泡溫泉時人體會進入類似在運動時的模式,並開始消耗大量血糖。
泡溫泉時人體會進入類似在運動時的模式,並開始消耗大量血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而人體的血糖低於70mg/dl時就會出現噁心、頭暈、手腳發抖和心.悸等症狀,嚴重的話甚至會導致休克昏厥,如果是一個人單獨泡湯又昏倒在溫泉池中的話,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啊!

日本的旅館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都會貼心地在旅客入住時提供熱茶和和菓子,讓長途跋涉的客人先休息一下、吃點小東西後再去泡溫泉,避免空腹泡湯有可能會產生的風險。

日本溫泉旅館提供小點心 讓旅客補充血糖

下次在泡湯前記得先吃一些小點心補充血糖。
下次在泡湯前記得先吃一些小點心補充血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次在泡湯前記得先吃一些小點心補充血糖,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身體開玩笑喔。另外,要提醒剛吃飽時也不適合泡湯,建議吃完飯後等待30分鐘到1小時再下水,每次泡湯的時間最好掌握在10~15分鐘,當感覺身體有點流汗可起身稍作休息、補充水份,在享受溫泉的同時也要記得顧身體。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