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腦梗發生前有4個信號 可別忽視了(組圖)

發表:2019-01-2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腦梗出現前,許多患者都會出現身體疲勞,哈欠不斷的症狀。
腦梗出現前,許多患者都會出現身體疲勞,哈欠不斷的症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腦梗又稱為缺血性腦卒中,指的是大腦血液供應出現障礙,或者大腦缺血、缺氧等引起的侷限性腦組織的缺血性壞死或軟化,是一種比較危險的疾病。通過研究發現,腦梗的出現跟許多疾病有密切聯繫,例如高血壓、糖尿病、風濕性心臟病等。

因此,患有這些疾病的人需要做好預防措施,平時多留意自己身體的異常變化。那麼,腦梗發生前有什麼徵兆呢?

腦梗發生前的徵兆

1、手腳水腫明顯

大部分的腦梗患者在發生腦梗之前,都會出現不明原因的手腳水腫症狀。一般情況下,人的手腳是不會無緣無故出現浮腫的,除非體內水分代謝出現了問題。而腦梗發生前,可能會因為深靜脈血栓在四肢出現,從而導致手腳部位明顯水腫。如果發現這種異常情況,需要及時就醫。

2、頭暈乏力

許多腦梗患者在發病前總是感覺頭暈,有些人還出現了持續性的頭部脹痛。
許多腦梗患者在發病前總是感覺頭暈,有些人還出現了持續性的頭部脹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腦梗患者在發病之前,總是感覺頭暈,而且有反胃症狀出現。部分人還出現了持續性的頭部脹痛,但症狀不是非常明顯,導致很多人沒有重視起來,認為是身體疲勞引起的。當頭部出現不適症狀持續時間過長時,都需要及時就醫。一般來說,腦梗引起的頭暈主要是大腦供血供氧不足導致的。

3、身體疲勞 打哈欠

腦梗出現前,許多患者都會出現身體疲勞,哈欠不斷的症狀。如果在睡眠充足而且沒有劇烈運動的情況下,依然感覺身體疲勞,精神不濟,總是不斷打哈欠,就需要重視起來,可能是腦梗的前兆。因為腦梗容易導致身體缺氧,在動脈阻塞的情況下,大腦位置缺血缺氧,就容易有這些不良症狀出現。

4、眼前突然發黑

很多腦梗患者在發病之前,容易有眼前發黑的情況出現。有時在下蹲後起身時,感覺眼前突然一陣發黑,持續幾秒鐘或者幾分鐘之後恢復正常,而且伴隨著噁心、嘔吐、反胃、眩暈等症狀。這時候需要引起重視了,可能是腦梗的前兆出現。因為患者視網膜短暫缺血,從而導致突然眼前發黑。

預防腦梗 平常多吃「血管清道夫」食物

多吃海帶等食物有助於清理血液垃圾、暢通血管、排毒抗衰老。
多吃海帶等食物有助於清理血液垃圾、暢通血管、排毒抗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老年人隨著歲月的增長,血管漸漸趨於老化,血液中雜質、廢棄物質增多,致使血管變窄易堵塞。此時,可藉助飲食調理,多食用一些具有養護血管、抗衰老功效的食物。木耳、海帶、奇異果、洛神花等食物有助於清理血液垃圾、暢通血管、排毒抗衰老,中老年人宜根據情況多食用。

此外,平日裡保持清淡飲食,並堅持均衡的體育鍛練,都是保持身心健康的良好習慣。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地把好習慣堅持下去,才能真正讓身體發生變化。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