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有「4忌」 2大原則養出一個好胃(組圖)

發表:2019-01-2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胃不好的人適宜喝粥。
胃不好的人適宜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健康的外面有一層保護膜,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胃黏膜,對胃進行時刻的保護,但是胃一旦受到一些刺激也會受傷的。

健康的胃有「四忌」 要牢記

1、水果:過於寒涼

腸胃最害怕是寒涼的食物,一次性吃太多,腸胃受不住,腹瀉、拉肚子是常有的事。過低的溫度對於胃黏膜來說也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刺激,使得胃承受更嚴重的負擔。

寒涼的水果既包括為了保存更長時間放在冰箱裡的水果,也包括一些本身屬於涼性的水果,如西瓜、獼猴桃、柿子、梨子等。

2、吃飯:狼吞虎嚥

吃飯速度太快,食物沒有經過完全的咀嚼,可能還是大顆粒的,進到胃部,想要徹底消化,會更花費時間。吃太快的同時也容易造成大腦反應不過來,結果一下子吃撐了,同樣很傷胃。

在胃比較脆弱的時候,各種細菌、病毒就會趁亂侵入胃部,造成胃病的生成。

3、小病:不當回事

對身體的忽視,是許多現代人經常做的,因為不想去醫院花昂貴的檢查費,不想被醫生亂忽悠,同時也不想那麼麻煩。於是隨便拿一些藥物,自己吃了也就當治病了,運氣好的話,病情會慢慢的好轉,如果運氣不好,反而耽誤及時治療。

4、菸酒:上癮

如果對菸酒已經上了癮,一天幾包菸,一天幾瓶酒,這樣糟蹋身體,最終受累的是自己的胃。

抽菸,首先影響最大的是肺,其次就是胃了,會導致胃部血管收縮,胃黏膜反覆受到傷害,抵抗疾病的能力降低。喝酒,大量的酒精會直接對胃黏膜形成傷害,使其水腫、糜爛、充血,胃黏膜無法對胃形成保護,只能任其受到傷害。

養好胃 需遵循「兩要」原則

1、要吃

生病的時候、沒食慾的時候、喝醉酒之後,喝一碗粥是必需的。養胃,人們也推薦多喝粥,包括小米粥、南瓜粥、紅薯粥、山藥粥,都是胃不好的人適宜喝的粥。

2、要飲茶

調理胃病,我們可以選擇用茶療法,方便快捷。
調理胃病,我們可以選擇用茶療法,方便快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調理胃病上,我們可以選擇用茶療法,方便快捷,每天泡成一杯溫熱的茶飲,胃暖和了,也舒服了。基礎的茶飲,有紅茶、綠茶、烏龍茶等,還有柚子茶、蜂蜜茶、枸杞茶、紅棗茶等。

養成3個好習慣 幫助胃健康

1、睡覺有規律

充足的休息時間,讓各個器官做好修復工作,也是為了白天更好的工作。只要我們養成了有規律的睡眠習慣,形成了自己的生物鐘,胃早晚會變的健康。

2、按摩促消化

有時候,胃疼不舒服,吃過飯腹脹,我們都會下意識的揉一揉腹部,這種不適感就能得到緩解了。這可不是我們隨便按一按就能起到的效果,是因為我們腹部分布著上、中、下脘穴,天樞穴,這些都是養胃的穴位。所以按揉我們腹部時,等於同時在按摩這幾個養胃穴位,自然能夠起到養護腸胃、促進消化的效果了。

3、散步又散心

多出門走走,和他人聊天,心情也會變的舒爽,每天找適當的空閒時間,約一兩人去散散步、走走路,平時緊張、焦躁的情緒得以舒緩了,各種疾病也難找上門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