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刺果番荔枝 自然癌細胞剋星(圖)

發表:2019-01-3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刺果番荔枝(soursop)是一種世界上抗癌效果最佳的熱帶水果。
刺果番荔枝(soursop)是一種世界上抗癌效果最佳的熱帶水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刺果番荔枝(soursop)是一種世界上抗癌效果最佳的熱帶水果。根據研究,裡面有很大量的「Acetogenina」,比一般化療常用的「Adriomicina」要好。而引起了醫學界的高度關注。

不須農藥和化學肥料的天然果樹

刺果番荔枝(學名:Annona muricata),俗稱紅毛榴槤,在巴西被稱為graviola,在西班牙文被稱為guanabana,直接英譯中文為「刺果番荔枝」。因為其果實可媲美東南亞的榴槤,日本人稱它為「果皇」。刺果番荔枝是目前少數不須噴灑農藥刺果番荔枝,也不須使用化學肥料的天然有機果樹之一。

1976年開始,已經有20個獨立實驗室測試,證明刺果番荔枝的「莖」和「葉」是一個非常有效的癌症殺手。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經過7年的研究也證實,其對癌細胞有令人難以置信的高效破壞力。

研究表明,刺果番荔枝的提取物,可有效對抗12類癌症的惡性細胞。其中包括結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肺癌和胰腺癌等。同時,番荔枝還具有抗真菌和抗寄生蟲的功效。

此外,它還能幫助調節血壓,還是一種抗抑鬱劑和廣譜抗生素。

雖然醫學不斷進步,但根據世界健康組織指出,每日全球幾乎有2萬人死於癌症。化療是現時最廣泛用來治療癌症的方法之一,可惜副作用頗多。

研究者聲稱,蕃鬼荔枝可在醫藥領域帶來革命,特別用於治療癌症。其優點是:

1、天然地破壞癌細胞,沒有副作用,不會有噁心、體重減輕和脫髮。

2、在治療過程中,不會對免疫系統造成任何傷害,而會增強你的免疫力,免於致命的感染。

3、提供額外的力量,與病魔鬥爭,在治療過程中感覺更健康。

4、使大多數的癌症患者,遠離抑鬱症。

5、有效地瞄準和破壞多於12種癌症的惡性細胞,如乳腺癌、肺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和結腸癌。

6、阿黴素是化療常用的藥物。但比較阿黴素的化合物,蕃鬼荔枝樹強1萬倍。

7、有別於化療,蕃鬼荔枝的提取,只針對癌細胞並破壞它們。沒有損害健康細胞。

番荔枝具有激活腦細胞的功效,在中國以外常用來治療腦萎縮。患者經常食用釋迦,對於病症的減輕有明顯的輔助食療作用,

禁忌

儘管蕃鬼荔枝擁有諸多好處,但也有一定的副作用。番荔枝性甘而澀,並且含有鞣質,因此不要與乳製品,或高蛋白的食品一起食用,以免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質。

因含有高度的annonacin,如食用過量,或會引致帕金森氏症。

刺番荔枝在中美洲地區為傳統的藥用植物,其熬取物或葉片萃取之精油可作為鎮定劑、利尿劑、抗發炎藥,或被用來驅避昆蟲、殺頭蝨等(Dvorkin-Camiel and Whelan 2008)。在南美洲與熱帶非洲,刺番荔枝為民俗療法中癌症、腫瘤的治療物,因此關於刺番荔枝萃取物對癌細胞影響的研究也較其他番荔枝屬植物為多,其中又以葉片萃取物之相關研究為最多。刺番荔枝葉片萃取物之主要成份包括植物鹼、精油與acetogenins,其中acetogenins被認為具有抗腫瘤與抗癌細胞的功效。

多數新鮮蔬果本身就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質與纖維等成分,多攝取有助於身體健康。

除了癌症補救,刺果番荔枝也是一種廣泛使用的抗菌劑,對細菌和真菌感染有很大的療效。刺果番荔枝粉是國外許多野外科學探險考察活動中,不可缺少的必備品。

刺果番荔枝營養極其豐富,果肉中含有豐富的維化命C、B1和B2,以及很多人體所需的物質。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降血糖的功效,是最佳的抗氧化水果,能夠有效延緩肌膚衰老,美白肌膚。

不過,大部分研究都只提及莖和葉,果實還是不要長期食用。英國醫界提醒,過量食用刺果番荔枝果實,可能會損害神經,而出現帕金森氏症。此外,長期低血壓和孕婦都不宜食用。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