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體虛弱是怎麼回事?怎麼科學補腎(組圖)

發表:2019-01-30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虛者需要從生活習慣以及運動中鍛練身體。
腎虛者需要從生活習慣以及運動中鍛練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一個男人總是無精打采,沒有食慾,沒有精神,尿頻,而且腰酸背痛,那說明你已經體虛了,甚至可以說是腎虛,需要從生活習慣以及運動中鍛練身體,另外多吃補腎的食物,身體好了,精氣神自然就回來了。補腎是男人很關注的話題,不過,補腎不可盲目,科學補腎更重要。

男人身體虛弱的表現

1、渾身無力

如果經過一個晚上充分的休息,卻沒有恢復精力,渾身無力,很可能就是腎虛的表現。因為腎功能不好時,很多廢物難以從尿裡排泄出去,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勞、乏力等沒勁兒的感覺。腎臟有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從腎臟漏出,通過尿液排出體外,也會有沒勁兒的表現。有些患者會以為是過於勞累,或者是其他原因,而忽視了腎臟問題。

2、沒有食慾

不想吃飯、厭食,甚至噁心、嘔吐,也是腎臟病的常見症狀。有些患者總是先去到消化科或者肝病科,看看是不是得了胃病或肝病,一看沒胃病和肝病,就擱置不管了,忘了看腎病醫生,結果耽誤了病情。

3、尿有泡沫

排出的尿液中出現了泡沫?尿裡有泡沫的原因有多種,其中如果蛋白質從腎臟漏到了尿裡,尿就會起許多泡沫。

4、經常腰痛

腎臟的位置在腰部的脊柱兩側,所以腎臟有病時,會感到腰痛。

5、尿頻尿少

健康的人每天排尿次數大約4~6次,尿量約800~2000毫升,如果排尿次數和尿量過多或過少,就要注意了。

男人身體虛弱的原因

1、缺少體育和體力活動

19世紀初,德國著名醫生戈費朗特曾指出:「世界上沒有一個懶人可以長壽,凡是長壽的人,其一生總是積極活動的。」長期不活動,各組織器官將發生退行性改變和機能衰退,缺乏體育鍛練,為身體的健康埋下了各種隱患。

研究表明,缺乏體力活動是導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的一個主要原因,會增加高血壓、高血脂、骨質疏鬆、抑鬱症、糖尿病、肥胖、心臟病等疾病的發生,以致危及生命。

2、熬夜

人與自然界是一個統一的整體。人體的生物鐘應當順應大自然的規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是,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及學習、工作壓力的加大,熬夜已成為許多人的生活習慣之一,越來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熬夜族」,熬夜對人的健康是一種慢性危害,嚴重的會導致身體細胞的代謝異常、內分泌功能紊亂、身體的抗病能力下降,可引起神經衰弱、疲勞、潰瘍病、高血壓和冠心病等。

3、吸菸

吸菸會直接危害人的健康,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在全球範圍內,死於與吸菸相關疾病的人數將超過愛滋病、結核、難產、車禍、自殺、凶殺所導致的死亡人數總和。

尼古丁會使冠狀動脈收縮,所以發生冠心病的危險比不吸菸的人高10倍。吸菸還會損害支氣管黏膜,發生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發展為肺心病。另外,吸菸更加危害被動吸菸者的健康。家中一人吸菸,其他人被動吸菸,被動吸菸的人比沒有被動吸菸者患癌的危險增加1倍。

4、飲酒

酒可以擴張身體表面血管,而腦動脈和心臟動脈血管不會擴張,表面血管擴張了,心腦血管的血就不夠了,這樣反而會造成心腦血管缺血的危險。由於腦部受損害可引起神經精神的改變,逐漸出現智力衰退,意識渙散,記憶力和判斷力下降,易引起老年痴呆。同時,酒傷肝,易引發脂肪肝、肝硬化。

5、三餐無規律

許多人不吃早飯。盒飯便當成了午餐的主角;而晚餐經常參加宴會、酒席。飲食不定量,如果長時間處於飢餓狀態,胃黏膜會被胃液「自我消化」,從而引發胃炎或消化性潰瘍。

相反,吃得過飽會使胃脹過度,尤其是過飽的晚餐,因熱量攝入太多,會使體內脂肪過剩,血脂增高,導致動脈粥樣硬化。

6、喝水太少

飲水不足會造成血液循環量減少,脈搏和呼吸過速,消化器官功能降低。因此,提倡多喝水,特別是清晨一杯溫開水,有利機體清洗腸胃,促進廢物的排泄。當然,喝水也要有個限度,每天6~8杯為宜,過多它會沖淡血液的濃度,使人體血液量增加,造成心血管系統的過重負擔。

多吃補腎的食物改善腎虛

多吃補腎的食物,身體好了,精氣神自然就回來了。
多吃補腎的食物,身體好了,精氣神自然就回來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動物腎臟

動物腎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

2、海參

海參富含碘、鋅等微量元素,可調節代謝,降低血脂。其所含的黏蛋白質及其它多糖成更有降脂抗凝、促進造血功能、延緩衰老、滋養肌膚、修補組織等功效。

3、蝦

蝦可補腎、通乳排毒。除此之外,蝦富含蛋白質、脂類、礦物質、維生素,鈣、磷等,是壯骨佳品。

4、芡實

芡實具有補腎、補脾除濕的功效。

此外,動物肉類、雞蛋、骨髓、黑芝麻、櫻桃、桑椹、山藥等也有不同程度的補腎功效。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