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環境說不得?韓國明星致歉引爭議(圖)

作者:劉水 發表:2019-01-30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環境說不得?韓國明星致歉引爭議
2017年5月4日,一位北京婦女用圍巾遮住頭部防止沙塵微粒。(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月30日訊】韓國明星黃致列日前就其對中國空氣和飲水的發言表示道歉。不過,首爾方面認為,黃致列沒有說錯什麼,中國輿論在小題大作。

黃致列上星期三出演韓國MBC廣播電臺的一個綜藝節目,表演了一段舞蹈,也談及他前往中國表演的一些趣事。他當時在節目裡說:「我對空氣和飲用水的適應力很好。對中國有經驗的歌星曾告訴我,中國的空氣和飲用水都有問題。」在有了心裏準備的情況下,他前往中國長沙演出。他表示:「到了長沙機場之後,眼前什麼也看不到。所以自言自語說,‘嗯,空氣不是很好。’然後喝著水說‘水的口感也有所差別。’但是,這些都沒有難倒我的適應能力。」

隨著時代進步,韓國的廣播節目也同時提供視頻服務,只要付費就可以通過因特網隨時看到該節目。然後,黃致列的發言很快在中國國內轉載和發酵,發展出對他的譴責。

中國輿論大致認為,既然到中國來演出,來賺錢,回到韓國應該宣揚一下中國的長處。但是,黃致列非但沒有讚揚中國的優點,反而挑中國的痛點說話,讓中國出醜。然後,中國媒體還列舉了他曾表示中國錢好賺、粉絲送禮只收其中貴重的禮物等等。

面對中國輿論的譴責,黃致列於節目後第三天通過微博表示道歉,他說,他當時想表達的是「中韓兩國的氣候雖然不同,但是沒有影響到參加節目的熱情。」他還表示,「日後會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不過,這一道歉信卻引起韓國粉絲的抗議。大部分的韓國網民認為,黃致列的當時發言並沒有問題,沒有故意地抹黑中國,並沒有構成道歉的錯誤。一位韓國網民說:「他說的是實際發生的情況,並沒有誇大事實。我們通過傳媒也看到北京人戴著口罩去上班,甚至出現戴著防毒面具跑馬拉松的。」

另一位韓國網民表示:「黃致列歌手在節目上的發言是為了澄清部分人們對中國不正確的認識,並沒有貶低或抹黑中國的意圖,但是好心沒得到好報,反而受到了譴責。」

韓國歌星黃致列的確說過「當時長沙機場什麼也看不到」,但是,中國和韓國兩地的粉絲似乎各執一詞,韓國方面認為是沒有惡意的實話實說,而中國方面卻認為,刺到了中國的痛點,讓人難以接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