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郭伯雄等軍虎的軍檢院換一把手引猜測(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9-02-01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處理郭伯雄等軍虎的軍檢院換一把手引猜測
中紀委委員蔣洪軍就任曾處理郭伯雄和徐才厚等軍虎的中共軍檢院檢察長,引起猜測。(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軍方近期人事調整中,中共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軍事檢察院(簡稱軍檢院)副檢察長蔣洪軍少將,於1月30日升任軍檢院檢察長。中共軍檢院曾負責處理徐才厚郭伯雄等多名軍中大老虎案件,這次更換一把手引人關注。

中共人大網消息稱,1月30日,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次會議通過軍方高層人事任命。十九屆中央紀委委員、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蔣洪軍少將,升任軍事檢察院檢察長。

陸媒《財新網》提到,這也意味著,張道發少將不再擔任軍事檢察院代檢察長。

資料顯示,蔣洪軍曾長期任職軍隊檢察系統,2004年任駐港部隊軍事檢察院檢察長;2011年任軍事檢察院刑事檢察廳廳長;2013年已任軍事檢察院職務犯罪預防廳廳長;2015年已任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當年還獲任二級大檢察官。

2016年9月召開的中共全軍政法工作會議的視頻畫面顯示,時任中共軍事檢察院副檢察長的蔣洪軍已由大校,晉升為少將。

中共軍事檢察院是中共在部隊中設立的專門法律監督機關,是檢察機關的組成部分,屬於專門檢察院。其管轄範圍包括:部隊營區內發生的刑事案件;軍內人員犯罪的案件;退役軍人涉嫌軍人違反職責罪的案件。

據官媒報導,中共十八大後,軍隊的一些大案要案的審理均與軍事檢察院有關。這當中就包括先後落馬的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王建平等人。

2014年3月31日,中共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貪污、受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一案,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

同年10月27日,軍事檢察院對中共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賄犯罪案件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病亡後,由軍事檢察院決定不起訴,並對受賄犯罪所得進行處理。

2016年4月5日,軍事檢察院對中共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2016年12月29日,中共國防部證實,中共軍委原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王建平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

值得注意的是,蔣洪軍還有一個身份是本屆中紀委委員。由於習上臺後有「軍隊反腐,人事先行」的幾次慣例,這次軍事檢察院換新一把手的消息,或許還不能只以一般人事異動視之。偵辦了徐才厚、郭伯雄等軍中高層的軍事檢察院換了一把手,難免讓人揣測軍隊將會有「老虎」要落馬。

近期中共軍中不斷傳出有包括多名上將在內的將領落馬消息。如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原總參二部(情報部)部長楊暉,被指深度捲入徐才厚案;中共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被指涉張陽案。

此外傳出「出事」的還有西部戰區副司令劉小午,南部戰區政委魏亮和原廣州軍區司令徐粉林,前海軍司令吳勝利,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王洪堯。

據《看中國》此前盤點,中共軍中至少還有12名上將早已陷落馬傳聞,但由於種種原因暫時未獲處理,或已處理而未公布。其中包括賈廷安、範長龍、廖錫龍、李繼耐、杜金才、張樹田、杜恆岩、許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萬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