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暫停中導條約 非只針對俄羅斯還與中國有關(圖)

發表:2019-02-03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1月26日,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出席安理會會議。
2019年1月26日,美國國務卿篷佩奧出席安理會會議。(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NBC新聞報導,美國俄羅斯週六暫停了一項重要的核武器條約,此舉引發了人們對世界兩個核大國之間軍備競賽擔憂

從2月2日起,美國暫停履行《中導條約》,國務卿篷佩奧曾給俄羅斯60天的時間來恢復遵守這項核武器條約的條款,他表示如果俄羅斯恢復遵守條約,美國可能也會改變退出《中導條約》的決定。

俄羅斯在過去60天內沒有採取必要措施恢復履行條約,」篷佩奧在一份聲明中說,「它仍然嚴重違反了其不生產,擁有或試飛地面發射射程範圍在500到5500公里之間的中程巡航導彈系統的承諾。」

篷佩奧說:「美國為維護中導條約付出了巨大努力,近六年來與俄羅斯官員進行了30多次交涉,討論俄羅斯的違規行為,包括最高級別的政府間的討論。」

俄羅斯總統普京認為,莫斯科沒有違反該條約,但在《中導條約》暫停後將開始研製新的導彈。

據路透社報導,普京週六在與外長和國防部長的電視會議上表示,「美國合作夥伴已宣布暫停參與此項條約,我們也暫停該條約。」

美國前總統里根和蘇聯前領導人戈爾巴喬夫於1987年簽署了中程導彈條約,禁止開發和部署地面發射射程為500到5500公里的核導彈。該協議迫使每個國家拆除2500多枚射彈,並使歐洲大陸在三十年間沒有核導彈的威脅。

去年10月,川普(特朗普)總統表示,美國將退出冷戰時期達成的這項協議,並派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親自將決定交給克里姆林宮。川普說,俄羅斯「多年來」通過建立和部署被禁武器違反了這項協議。

歐洲國家將十分擔心這種軍備競賽。北約呼籲莫斯科「緊急恢復全面遵守中島條約」。北約外交部長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現在到了由俄羅斯來維護中導條約的時候。」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對BBC表示:「這些新型導彈是可移動的,難以探測,有核能力,可以抵達歐洲城市,而且幾乎沒有任何預警時間,所以他們降低了在衝突中使用核武器的門檻。」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指責俄羅斯長期以來不斷違反該條約。此外,美國退出的另一個原因是,美國擔心沒有加入該條約的中國通過部署射程超過條約限制的導彈而獲得軍事優勢。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上月28日發表的一篇報告指出,該條約對美國和俄羅斯的導彈發展有嚴格限制,但不受條約約束的中國則可以迅速擴大其導彈武器庫。報告說,所以中國即反對美國退出中導條約,也反對將中國包括到條約中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