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清腸排毒減肥 4款美味食譜(組圖)

發表:2019-02-0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蘑菇、胡蘿蔔、西芹等鮮蔬能夠幫助人體排除毒素
蘑菇等鮮蔬能夠幫助人體排除毒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新年快到了,現代人飲食習慣改變,運動量減少和生活工作緊張不規律,使得便秘非常容易發生。這裡介紹過年期間,既能夠清腸減肥,又美味排毒的食譜。

一、什錦燴鮮蔬

原料:香菇50克、金針菇50克、口蘑50克、西芹100克、胡蘿蔔50克,蠔油1湯匙、澱粉少許、蔥段1根,鹽適量。

製法:

(1)西芹、胡蘿蔔洗淨切絲,香菇、金針菇、口蘑洗淨備用。

(2)鍋中加水燒熱,放入以上原料焯一下,撈出後放冷水中浸泡備用。

(3)油燒熱後放蔥段熗鍋,再倒入蠔油和原料中火細炒,如乾鍋可放少許水,再放入澱粉勾芡炒勻即可。

功效:香菇、金針菇、口蘑等菌類和新鮮蔬菜中均含有豐富的具抗癌、增加腸胃蠕動作用的成分。能夠幫助人體消化食物,排除毒素。菌類食物熱量低,所含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都十分豐富,常吃可以增加人體免疫力。

二、雙菇苦瓜絲

原料:苦瓜150克、香菇100克、金針菇100克,薑、醬油、糖、香油適量。

製法:

(1)將苦瓜順絲切成細絲,薑片切成細絲。

(2)香菇浸軟切絲,金針菇切去尾端洗淨。

(3)油爆薑絲後,加入苦瓜絲、香菇絲及鹽,同炒至苦瓜絲變軟。

(4)將金針菇加入同炒,加入調味料炒勻即可食用。

功效:苦瓜含有一種具生理活性的植物蛋白質,這種蛋白質能夠激發體內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增加免疫細胞的活性,消除體內的有害物質。苦瓜富含纖維素,可減少脂肪吸收。香菇、金針菇都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三、番茄沙拉

番茄、菠菜色拉有很好的通便排毒作用
番茄、菠菜沙拉有很好的通便排毒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原料:中等紅番茄4個,苜蓿芽1/2杯,菠菜250克,橄欖油10毫升,鹽1/4茶匙,醬汁、沙拉醬5大匙。

製法:

(1)把番茄蒂切掉,然後由此處開洞,挖掉番茄內的籽。

(2)菠菜洗淨,用開水汆燙,把水分瀝乾後待涼。

(3)菠菜切碎並加入橄欖油和鹽,攪拌均勻。

(3)把以上食材再加上苜蓿芽,一起放入中空的番茄內,最後淋上沙拉醬就輕鬆完成了。

功效:番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有很好的解毒作用,而苜蓿芽和菠菜的纖維素豐富,也可以促進消化,對於便秘的人來說,是一道很好的通便菜餚。而且這道番茄沙拉,分量十足,如果不想吃飯只吃沙拉,也會有相當的飽足感。

四、黃豆香滷海帶

原料:黃豆、海帶、醬油、水、芝麻、八角、茶籽油、糖、薑末。

製法:

(1)海帶洗淨浸泡30分鐘,黃豆泡水3小時。

(2)海帶、黃豆與調味料下鍋滷20分鐘,至湯汁收乾。

(3)海帶順向切成4厘米長的段,將黃豆擺於海帶上即可。

功效:海帶的碘化物被人體吸收後,能加速病變和炎症滲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促進有害物質排泄的作用。同時,海帶中還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它能夠吸收血管中的膽固醇,並把它們排出體外,使血液中的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

另外,海帶表面有一層略帶甜味兒的白色粉末,是極具醫療價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療藥物中毒、浮腫等症。所以,海帶是理想的排毒養顏食物。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