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像?香港進口馬鈴薯藏一戰手榴彈(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9-02-04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樂B進口的法國馬鈴薯中,發現了一枚德製一戰手榴彈
卡樂B進口的法國馬鈴薯中,發現了一枚德製一戰手榴彈。(合成圖/Wikipedia, passionandcompassion1418.com, Calbee官網)

【看中國2019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香港知名薯片卡樂B,2日處理一批法國進口的馬鈴薯時,發現一顆一戰德製手榴彈!不知是否因為手榴彈與馬鈴薯外表太像,飄洋過海抵達香港都沒被發現,而且這枚手榴彈的撞針已經拉走了......

《蘋果日報》報導,2日卡樂B四洲有限公司香港工場處理一批法國進口的馬鈴薯,把馬鈴薯放在機器內篩選、準備挑選指良好的進行切片油炸,期間機器顯示異常,職員查看情況時,赫然看見馬鈴薯堆裏有一個「鐵薯」,隨即報警。

警方到場後封鎖現場,爆炸品處理課亦隨即趕到查看,發現「鐵薯」其實是一枚一戰時期德國製造的手榴彈,而不幸又萬幸的是,手榴彈的撞針已經被拔取,隨時都有爆炸的可能,但手榴彈飄洋過海抵達香港工廠、甚至進入機器也沒有爆炸,實屬十分幸運。

據悉爆炸品課將手榴彈放入一米深水渠、並堆放沙包,即場進行引爆。爆炸時水渠發出「嘭」一聲巨響,水花及碎片四散,威力相當強勁。

負責的將軍澳警區助理指揮官(行動)黃浩瀚警司表示,經軍火專家鑑定,此枚手榴彈直徑80毫米、重1公斤,曾被投擲、但沒有爆破,至今已經「沉寂」了100年。由於有一定危險性,因此要即時處理。而警方也調查了同批次運抵香港的近千個馬鈴薯,證實沒有其他危險,相信只屬個別事件。

經調查發現,這枚手榴彈與馬鈴薯一樣外面又一層泥土,估計100年前一戰結束後,戰場變成農田,手榴彈一直埋藏土地下,直到最近法國農民收割馬鈴薯時,挖出與馬鈴薯外表幾乎一樣的手榴彈卻沒有發覺,於是一路來到香港薯片工廠。

香港卡樂B四洲工廠生產的卡樂B薯片,源自日本卡樂B(Calbee)品牌,自1976年開始在香港熱銷,成為香港人的經典回憶。薯片包裝上標榜「每日香港新鮮製造」,年產量約2500至3000噸,主要供應香港及澳門市場,這次事件也意外披露卡樂B用的馬鈴薯來源於法國。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不少港人均表示,「感恩上天,整個過程都沒有爆炸,沒有人受傷」;「幸好在下油鍋之前就發現了,不然後果不堪設想」。也有港人指出,「一直以來以為卡樂B的馬鈴薯是大陸產的,沒想到是來自法國,新鮮炸好就入超市販賣,難怪味道這麼好!這次事件簡直成了2019年最強免費宣傳。」

也有港人感嘆道「一戰過去100年,至今遺禍還沒完全消除,更不用說二戰。和平得來不易,人類要珍惜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