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套路被揭穿 央視春晚遭輿論詬病

發表:2019-02-05 1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曆年除夕,一年一度的中國中央廣播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簡稱春晚),為吸眼球砸重金的表演經常成為外界關注焦點,然而其從登台藝人、製作費到節目內容卻屢屢遭輿論詬病,成為網路熱議重點。

據悉,該場跨年節目除北了京現場之外,還另外開設江西、吉林、廣東3個現場,參與的中華民國藝人包括林志玲、費玉清、楊宗緯與魔術師劉謙等人的國籍全被標註為「中國台灣」,而任賢齊與周華健則被標註為「中國香港」。

劉謙自2009年起曾連續四次獲邀登上央視春晚,直到2013年後的數年裡,他似乎從央視春晚的節目中消失了。有推特的評論認為,中華民國台籍魔術師劉謙於大年三十晚再度受邀登上央視《春晚》節目表演魔術,可能與中共當局此前發表武統台灣的言論遭外界譴責而再耍統戰伎倆有關。

劉謙「魔壺」穿崩影片曝光 原來只是助手偷偷換壺

據悉,2018年劉謙在湖南衛視春晚表演「魔壺」,今年在央視《春晚》節目中,劉謙再度表演魔術「魔壺」,依觀眾的要求從一個金屬壺裡不僅「憑空」一一倒出了紅酒、白酒、啤酒、豆漿和紅茶等不同的飲品,最後竟倒出了白糖,引起不少網民討論「魔壺」背後玄機。

就在該節目表演完沒多久,網上卻隨即有「魔壺」相關的「穿崩」影片曝光,影片中曝光了劉謙在表演過程中與助手合作「偷偷換壺」的過程。節目中可見:劉謙當時走到台下,點名一位藍衣男觀眾,並詢問問藍衣男子想喝什麼,藍衣男子回答:「豆汁」,這時劉謙真能從「魔壺」中倒出豆汁,並讓藍衣男說出「見證奇蹟」四字。

不過,相關的「穿崩」影片中卻拍攝到:劉謙在表演「魔壺」的過程,疑似被拍攝到與助手合作「偷偷換壺」的經過。在8秒的視頻裡,劉謙走向台下,在和觀眾說話的時候,刻意將右手拿壺的手放低,而助手則從攝像身邊蹲著身過來,用另一個壺換走了劉謙手裡的壺。視頻時間只有8秒。所謂的「魔壺魔術」,原來只是「助手幫忙換壺」,現場觀眾都可能看得一清二楚。

「魔壺」的套路立馬就被眼尖的網民揭穿,網稱:那幾個觀眾怎麼好意思說「見證奇蹟」?網民一片負評,有人更稱:現場觀眾都是「托」(按:事先安排:聯合現場觀眾騙場外的),批評央視愚民創作已黔驢技窮。

網稱:2018年劉謙在湖南衛視春晚表演過了,該節目已不能稱為首秀了。據悉,這個「魔壺」本身是叫「莫扎爾壺」,是劉謙和奧地利魔術發明家WOLFGANG MOSER(沃爾夫岡·莫塞爾)一起參與研發出來的魔術,沃爾夫岡·莫塞爾在2015年FISM大賽(世界魔術大賽)中已經表演過同款的魔術視頻,和劉謙在大年三十的表演幾乎完全一樣。

劉謙表演結束後,隨即有淘寶網店看到「商機」,趁機推出以劉謙春晚「同款魔壺」作招徠,並在介紹的部分調侃稱:魔壺是根據古代「鴛鴦壺」原理並結合現代科技設計而成,運用電動控制機關方式並選取懸杯特點製作而成的「多功能酒壺」,部分售價還高達4492元人民幣。

網友:央視愚民創作已黔驢技窮

「把我們當傻瓜呢,你還不如說是表演,扯淡!最起碼魔術從表面是看不出破綻的!」

「你們電視上能完美得看出來嗎?看不出來就OK了。」(就一個字可解(騙)

「原來全場都是托。」

「這考驗的不是魔術技藝,明明是考演技。」

「央視愚民創作已黔驢技窮。」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