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自由度最差 中國僅11分列不自由國(圖)

發表:2019-02-07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2月17日,當地警方正在中國西部新疆地區和田縣的一個村莊巡邏
2018年2月17日,當地警方正在中國西部新疆地區和田縣的一個村莊巡邏(圖片來源:BEN DOOLE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2月6日訊】近日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了2018年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結果芬蘭、挪威及瑞典等3個北歐國家,都得到滿分100分,列為第一名;臺灣以93分並列為第26;但中國只有得到11分,名列後段班的「不自由」國家。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自由之家表示,全球自由度已連續第13年下降,在報告中所評估的195個國家中,有86國被評是「自由」;有59國被評為「部分自由」;但也有50國是屬於「不自由」。

自由度排行榜前10名除了芬蘭、挪威和瑞典之外,其他依序是荷蘭、加拿大、紐西蘭、烏拉圭、澳洲、盧森堡及並列第10的愛爾蘭與丹麥。

臺灣得分為93分,與去年相同,在亞洲國家中,僅次於日本的96分,甚至還高於美國、法國及義大利等西方民主國家。

中國只有得到11分,名列後段班,列為「不自由」的國家。報告中說,中國把上百萬穆斯林關入再教育營,且以騷擾、引渡要求、綁架及謀殺等手段來對付海外異議份子,將全世界變成一個間諜與刺客的狩獵場。

最後一名是敘利亞,其得分是0分,其次是西藏的1分;而土庫曼、厄利垂亞和南蘇丹同為2分;朝鮮則以3分排名倒數第6。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中指稱,在過去一年內,有68個國家的政治權利與公民自由度呈現下降,只有50個國家的自由度提高了。因此,民主退潮已經是遍及全世界的普遍趨勢。

自由之家在報告中指出,中國當局於新疆設立「再教育營」,並關押數以百萬計的維吾爾族人、哈薩克人及回族人。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我們期待國際社會的不只是關注,而是能夠採取一些更具有約束力的直接壓力,讓北京當局可以感受到,侵犯人權將會遭受國際社會統一的制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